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威爾史密斯帶你認識3個多益常用單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威爾史密斯帶你認識3個多益常用單字

撰文者:周強

《星際戰警》、《全民公敵》、《全民超人》裡的好萊塢巨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為他的新片《地球過後》(After Earth),來台灣宣傳。特別之處是,威爾史密斯此次帶著他的兒子同行,因為他們父子同台演出此片。

維基百科(Wikipedia)對他的介紹頗為傳神,它說:「威爾史密斯是一位美國演員、製作人與饒舌歌手。他盡享電視、電影、音樂三棲的成功滋味。《新聞週刊》稱他為好萊塢最有影響力的演員。」

Will Smith is an American actor, producer, and rapper. He has enjoyed success in television, film and music. The 《Newsweek》 called him the most powerful actor in Hollywood.

這三句話可以用來與外國人當話匣子,談談巨星威爾史密斯;演戲的動作是act,製作的動作是produce,饒舌歌是rap,這三個字配上代表「人」的字尾「-or」或「-er」,就成了actor、producer、與rapper,正是威爾史密斯現在的身份。

為什麼威爾史密斯如此之紅,看以下維基百科的文字即知:

廣告

Sixteen of the twenty fiction films he has acted in have accumulated worldwide gross earnings of over $100 million, and four took in over $500 million in global box office receipts. As of 2012, his films have grossed $6.36 billion in global box office.

「他所演出20部科幻電影的其中16部,全世界總利潤已累積達超過一億美金,而另4部帶來全球總票房超過5億美金的收入。截至2012年,他的電影已總計63.6億美金的全球票房。」

句中的accumulate、gross、與receipt都是多益測驗裡的常用字,應該在字典裡查一下它們的用法,尤其gross可以當形容詞、名詞與動詞,都與「總數、總額」有關。

例句:

The movie has grossed over US$1 billion.(這部電影的票房總收入已經超過10億美金。)

另外,receipt也是重要字,在此除了當「收入」,多益測驗裡更常用於「收據」;小心p不發音,讀作[rɪˋsit]。

快來測試一下你的閱讀能力與語法功力:

Hollywood superstar Will Smith is scheduled to arrive in Taipei Thursday, _____ with his 15-year-old son Jaden, to promote their new film “After Earth.”

廣告

(A) long
(B) longer
(C) along
(D) longing

解析:

本題在測驗讀者能否從句子的文意中,看出片語along with的用法。along單獨使用時,雖然有「沿著、順著」的字義,但是along with卻是together with(與某人、某物一起)的意思。本題之中,應該是指「與他l5歲的兒子一起」,所以正確答案是(C)。

along的字中有一個long(長的),字義源自「沿著長的方向」,但本題在此與「長的」無關,答案(A)是「長的」、答案(B)是long的形容詞比較級,皆非正解。有趣的是,long除了作形容詞用之外,它亦可當動詞的「渴望」,而答案(D)是「渴望的」。

例句:

She longed for a chance to see him again.(她渴望能有一個機會與他再相見。)

順道一提,along與一字之差的alone(獨自)常在多益測驗的聽力部份以「相似混淆音」的姿態出現,小心不要被其混淆!

全句句意:好萊塢超級巨星威爾史密斯與其l5歲兒子傑登,預計週四抵達台北,要來宣傳他們的新片《地球過後》。

多益測驗常出現人物介紹的題型,有大人物來台,正是我們增強英文程度的大好時機。

註:本文英文部份,取材自Wikipedia與China Post。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到 台灣黑。狗。兄 粉絲團 按讚,為台灣各地小頭家們加油!

★台灣黑狗兄的全球戰爭專題網站:黑狗兄的打拼故事,小鎮的滅鎮真相

★台灣黑狗兄紀錄片專題網站:4/19全省院線上映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單字 多益 英文 威爾史密斯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