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Uber將在柏林推電動自行車 CEO稱減少空汙,一萬六千台自行車本身卻是一大亂源?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Uber將在柏林推電動自行車 CEO稱減少空汙,一萬六千台自行車本身卻是一大亂源?

Uber將在柏林推電動自行車 CEO稱減少空汙,一萬六千台自行車本身卻是一大亂源?
(來源:Uber)
撰文者:金融時報
2018.06.13

Uber預計今年將推出在歐洲的電動自行車出租服務,由於汽車替代品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Uber想透過在更多城市設點來加大對這個領域的投資。

Uber CEO 霍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上週在柏林宣布,這座德國首都將成為美國以外第一個擁有其閃閃發亮的紅色電動自行車「Jump」的城市。獨特的Jump自行車將加入柏林街頭已有的數千輛出租自行車的行列,包含美國新創公司Lime、中國的Mobike和ofo等競爭對手。

「Uber隨時準備幫助解決德國城市面臨的最大挑戰:空氣污染、交通壅塞問題」霍斯勞沙希說,「我們希望與當地政府和城市合作,讓我們的模型發揮作用。」

廣告

能以智慧型手機便宜地租用的電動自行車和摩托車,被視為汽車的替代品,進行城市的短程移動。這種「踏板助力」的電動車能提升速度,使自行車更好騎、可以騎更久。在美國租用Jump,前半小時花費2美元,可以用Uber的App來租用。

傳統上,歐洲比美國人更熱衷騎自行車,歐洲大陸是城市自行車共享服務的起源地,像是巴黎的Velib。然而,當世界各地的城市出現越來越多的自行車,這些車輛可以在任何地方被使用和停放,造成了新的法律和監管問題,柏林也因為自行車不斷增加卻缺乏管理,而遭到民眾、媒體批評。

Uber在兩個月前併購了Jump,並且正加碼投資電動自行車,將服務擴展到它最初的市場舊金山和華盛頓之外。之所以對Jump擴張投資,來自於美國兩位新對手Lime和位於洛杉磯的Bird的威脅,這兩家正在敲定巨額的新一輪資金以求快速成長。

其中,提供電動和傳統自行車的Lime,以及摩托車為主的Bird都希望募到2億美元的投資,預計這樣的交易將帶來10億美元的市值。

廣告

大牌矽谷投資者正在搶購電動自行車和摩托車租賃市場,像是Sequoia投資Bird和GV(前身為Lime的Google Ventures),中國自行車共享公司也獲得鉅額資金,投資者包括阿里巴巴、騰訊等國內最大的網路公司。

如今,Uber將成為柏林擁擠的自行車共享公司的後進者,這裡至少已有6家公司提供類似的服務,包括德國零售集團利德爾(Lidl),亞洲、美國以及柏林地方政府支持的自行車共享公司。根據柏林媒體Morgenpost報導,該城市至少已有16000輛類似的自行車可以租用,因此這次進駐,會是Uber的一大挑戰。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Uber 柏林 自行車 CEO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