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用手機輕鬆報稅的三個App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用手機輕鬆報稅的三個App

用手機輕鬆報稅的三個App
(來源:AppGuru)
撰文者:娜娜
APP Guru 2013.05.02

如果你跟娜娜一樣是個小資吃人頭路一族,那你也免不了要開始申報所得稅了。數位高科技風潮當道,以往大家都在(心不甘情不願) 繁複的手續下進行完成,現在有那麼多神奇的App出現,也讓身為數位人的娜娜要首度用App來申報所得稅了。

快來跟著娜娜一步一步來完成神奇申報吧。

1. 快用超便利『稅額試算』

廣告

大家最關心的莫過於就是想知道今天要申報多少金額。這時候,就快點用專屬的App查詢看看,這一款iPhone和Android都有的App可幫你輕鬆查詢喔。

因應財政部自從民國100年開始,就對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推出「稅額試算」服務,廣獲民眾好評,今年特地擴大服務加入了稅額試算App,可輕鬆「一指搞定」完成報稅資訊查詢。

當然在使用App之前,要先確認自己是否符合使用稅額試算的資格,像娜娜使用iOS系統,查詢前必須先授權管理中心憑證後才可以執行喔。

廣告

只要你符合稅額試算資格,今年4月底時差不多就會收到稅額試算通知書嚕,通知書封面都會印有QR CODE行動條碼,拿出手機掃瞄一下此QR CODE,就可下載這App,或是點選下方的下載就可以了。

使用方法也很easy。先輸入身分證字號及試算「驗證碼」,再依繳稅、退稅及不補不退的個人申報結果進行操作即完成申報。若你有採列舉扣除申報方式較有利或尚有其他扣除項目、扣抵稅額及其他所得等,還可免回覆確認,依過去方式辦理綜合所得稅來結算申報。

試算書的電子檔案下載提供三種登入方式供民眾選擇喔,包括了自然人憑證IC卡、自然人憑證代理憑證、金融憑證此三種。

而稅額試算服務線上登錄回覆,則提供四種系統登入選項供民眾選擇。

完成申報後就會看到如上圖的畫面。

大家記得快去下載試算看看吧,真的挺方便的喔。

稅額試算的主要功能項目有:

  1. 查詢是否適用本年度稅額試算服務
  2. 稅額試算通知書電子檔案下載
  3. 稅額試算服務線上登錄回復
  4. 綜合所得稅申報結果查詢

稅額試算下載:iPhone版Android版

2. 輕鬆善用『報稅達人』

對於申報事項,家家戶戶因為情況不同,每個人也都常會遇到不同的問題,這時候一定要下載這一款報稅達人App協助你解決大小疑難雜症。

一款App在手輕鬆解決所有關於申報稅務的全部問題。

像分居夫妻要如何報稅、中了統一發票獎金時、或是可列報免稅額的內容等等都可以查詢到。

另外還有多項聰明報稅招式報你知喔,像是提供了透過多元化繳稅管道讓你可以更方便繳稅。方式有:

  1. 便利商店(2萬元以下)
  2. 信用卡
  3. 委託取款轉帳
  4. 晶片金融卡
  5. 自動櫃員機
  6. 金融機構
  7. 活期(儲蓄)存款帳戶繳稅

另外也有提供節稅小技巧(這大家一定很關心的啊),依民眾不同的資產收入、婚姻狀況等,提供不同的節稅資訊服務。

用App進行簡易稅額估算。

最後就可以依照每個人的婚姻狀況提供簡易估算稅額功能。

簡單的3個Click就可以完成個人的報稅了。

這麼方便大家一定要快去下載來使用一下

報稅達人功能項目主要有:

  1. 稅務訊息:提供稅務相關資訊。
  2. 申報常見問題集:針對結算申報及稅額試算提供常見問題及解答。
  3. 節稅小技巧:提供各種合法節稅技巧。
  4. 簡易稅額估算:提供簡易稅額估算功能。
  5. 網路申報結果查詢:可查詢今年以網路完成結算申報或辦理稅額試算確認的紀錄。

報稅達人下載:iPhone版Android版

3. 財政園地 是你的報稅隨身小秘書

如果以上二款App你覺得資訊還不夠的話,這款最新的App「財政園地」你也可以下載使用。「財政園地」是一款為財政資訊查詢工具,方便大家可以快速方便地取得全國財政機關的相關資料,例如財政最新消息、活動公告、或是全國財政機關地理資訊、條碼繳稅及相關App連結等。可以幫大家節省不少查詢時間與精力。

  1. 而這邊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大家使用時可留意一下喔)
  2. 個人綜合所得稅結算繳稅期間為5月1日至6月2日止。
  3. 條碼掃瞄時,在光源不足的環境下,感應可能較差。
  4. 條碼掃瞄時,可能因角度不同無法讀取,可多嘗試不同傾斜角度進行掃瞄。
  5. 確認手持裝置是否有支援自動對焦功能及鏡頭為800萬像素以上,該功能可在裝置包裝的規格上查詢或至各廠牌裝置官網查詢。

像是娜娜就覺得這項全國財政機關地理資訊相當不錯,有時候需要索取或繳交一些書面文件等,很需要相關機關的電話或地址資訊,這時後輕鬆打開就可以查到。

財政園地下載:Android版

本文獲AppGuru授權刊登,原文於此

★到 台灣黑。狗。兄 粉絲團 按讚,為台灣各地小頭家們加油!

★台灣黑狗兄的全球戰爭專題網站:黑狗兄的打拼故事,小鎮的滅鎮真相

★台灣黑狗兄紀錄片專題網站:4/19全省院線上映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手機報稅 教學 手機 報稅 手機報稅 報稅試算app 手機網路報稅 手機報稅 app 手機可以報稅嗎
APP Guru
APP Guru
APP Guru
展開箭頭

APP Guru成立於2011年夏天,是由一群工作或生活被智慧型手機與各類平板裝置圍繞的人所成立的網站。我們提供最新最快的APP實測評鑑、每日兩次限時免費情報、名人最愛APP專訪、重點新機及平板裝置開箱文。我們的理想是,讓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用的APP,所以我們提供最完整、最實用的APP情報!好用APP推薦第一站,請上APPGuru~www.appguru.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