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跟LINE對打?臉書聊天也有貼圖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跟LINE對打?臉書聊天也有貼圖了

撰文者:Curious
APP Guru 2013.04.17

雖然目前僅有美國的Android用戶可使用Facebook Home,不過Facebook持續加緊腳步和蘋果及微軟洽談合作,希望Facebook Home可運行於其他系統,另一方面也陸續更新Facebook APP,不論是Android或iOS用戶都可使用全新的氣泡訊息視窗。最新的iOS 6.0版還加入貼圖功能,希望帶給用戶不一樣的聊天體驗,也試圖開啟行動通訊市場新的戰局。

▲左圖-Android手機,右圖-iPhone 5

廣告

此次Facebook APP更新的iOS 6.0版和Android版雷同,聊天訊息變成可愛的氣泡視窗,點選連絡人的氣泡視窗就會展開對話,聊完再點一次頭像又會縮回小氣泡。用戶可自由擺放於兩側,若想保持畫面清爽,將氣泡往下滑就可移除。兩個版本唯一的差別是iOS版若離開Facebook APP,氣泡就會消失,Android版則可常駐於桌面。

▲Facebook APP iOS 6.0版

平時多個訊息會重疊為一個氣泡視窗,展開後可同時在4個聊天訊息切換,點選最左邊的圖式會開啟所有訊息,聊天時點選「連絡人名稱」也可快速開啟連絡資料,或點選「更多」連到連絡人的動態塗鴉牆。

廣告

▲左圖- 舊版,右圖新版

氣泡訊息視窗最大特色就是減少用戶切換畫面的困擾,如同電腦版的Facebook,在不影響用戶瀏覽塗鴉牆的狀況下,將對話訊息置於右下角,同樣地當接收到新訊息時,手機版會自動彈出氣泡對話,用戶可直接點開回覆,簡化許多步驟,再也不需要滑來滑去切換囉。

▲左圖- 舊版,右圖新版

或許有感於通訊軟體Line貼圖的成功,Facebook也新增貼圖功能,在對話框中多了貼圖符號,點選後就能直接開啟,不過此功能採逐步開放,目前Curious小編還無法使用,只能先看官方的可愛貼圖過過癮囉。(編注:此功能目前商周這邊測試共有7種免費貼圖可下載)

▲Facebook APP iOS 6.0版

除了以上新功能外,新版的Facebook APP在介面上也有些小改變,圖式更加美觀,首頁最上方也多了動態消息分類,提供用戶快速點選有最新動態,最後附上官方的更新訊息,不知大家是否喜歡這次更新?

6.0 版本的新內容

全新的聊天方式,以及更俐落清爽的動態消息新外觀。

iPhone 版 Facebook

  • 使用聊天大頭貼,在應用程式的任何地方都可以聊天(很快就會開放所有人使用)
  • 送張貼圖,訊息更活潑(很快就會開放所有人使用)
  • 探索音樂、相片和遊戲等全新的動態消息分類

iPad 版 Facebook

  •  使用聊天大頭貼,在應用程式的任何地方都可以聊天(很快就會開放所有人使用)
  •  瀏覽更明亮、更美觀的動態

本文獲AppGuru授權刊登,原文於此

★台灣黑狗兄的全球戰爭專題網站:黑狗兄的打拼故事,小鎮的滅鎮真相

★台灣黑狗兄紀錄片專題網站:4/19全省院線上映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臉書 iOS App
APP Guru
APP Guru
APP Guru
展開箭頭

APP Guru成立於2011年夏天,是由一群工作或生活被智慧型手機與各類平板裝置圍繞的人所成立的網站。我們提供最新最快的APP實測評鑑、每日兩次限時免費情報、名人最愛APP專訪、重點新機及平板裝置開箱文。我們的理想是,讓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用的APP,所以我們提供最完整、最實用的APP情報!好用APP推薦第一站,請上APPGuru~www.appguru.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