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絢爛耶誕跨年 燈火點亮新北城市形象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絢爛耶誕跨年 燈火點亮新北城市形象

絢爛耶誕跨年 燈火點亮新北城市形象
2017.12.20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熟悉的耶誕歌聲不斷迴盪在耳邊,喜悅心情油然而生,忍不住跟著哼唱。轉眼又到了十二月,新北市市民廣場、板橋車站站前廣場瀰漫著濃厚過節氣氛。伴隨著聲光效果十足的光雕主燈秀驚豔全場,閃耀如繁星的燈飾為隆冬增添一股暖意,溫暖每位旅客的心。

12月25日是基督教最重要的節日,全球都沉浸在歡樂氛圍中,享受家人團聚、出遊的溫馨時光。今年冬天的「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更勝以往,佈置妝點成童趣嘉年華,情侶、親子徜徉在藝術造景中,點點燈海彷彿置身浩瀚銀河,隨著音樂輕移腳步,彼此互道祝福耶誕快樂。

3D光雕投影閃耀新板特區

「每年耶誕節來到新北市民廣場都有不同感動!」住在板橋車站旁的萬坪公園附近,在新北市工作多年、每年都會參與耶誕城活動的吳先生說。在耶誕城開城當晚,市民廣場聚集著無數像吳先生這樣的老朋友,以及慕名而來的新朋友們,當令人期待的「耶誕開城秀」正式點燈,大家共同置身於變身為奇幻華麗之境的新板特區。

廣告

耶誕城期間,甫步出板橋車站,就能感受到氣勢磅礡的視覺藝術饗宴!高聳的竹筍地標幻化成巨大耶誕樹,邀請國際頂尖團隊聯手合作,使用48台高規格投影機,創新設計全球唯一360度3D光雕投影耶誕樹。奇特的視覺效果被《哈潑時尚(Harper's Bazaar)》評為「全球最令人驚豔的19棵耶誕樹」,可媲美世界各國華麗的耶誕樹,不用出國就能欣賞世界之最。

圖:全球唯一360度3D光雕秀,以細膩華麗的特效升級耶誕樹亮度,打造全國最大型魔幻光雕耶誕城!

民眾票選亞洲十大耶誕慶典

耶誕主燈秀每年都有不同的驚喜,每年不斷創新、融入科技工藝,屢屢締造世界紀錄,在網路媒體票選中獲得「亞洲十大耶誕慶典第一名」。2016年的主燈秀以「全國面積最大3D光雕投影」及「3D立體光雕耶誕樹」閃耀整個新板特區,2017年再度攜手新加坡Hexogon Solution團隊,不僅將新北市特有竹筍地標變成最美麗的耶誕樹,融入光雕投影技術打造絢麗主燈,並且再次突破創新,首創「板橋車站大樓智能移動式投影」,加強與國際接軌的能見度。

廣告

這座滿載著希望與創意的戶外樂園,引領遊人展開冬日華麗冒險。隨手拍下一整片藍色燈海,閃閃發亮如星光的燈泡,藍色時光隧道已經成為IG的熱門拍攝場景,而33公尺高的竹筍地標以及市府大樓外牆,炫麗多變的聲光效果讓人目不轉睛。

圖:板橋車站前華麗的耶誕光之舞表演,讓耶誕城變身動感炫麗的最美拍照地點。

四季慶典展現城市文化底蘊

漫步在市民廣場及周邊道路,上百萬盞燈海與光影藝術交織成綺麗世界,在冷冷的冬日,和親友們一起到歡樂耶誕城走走逛逛,伴隨著絢麗燈光與熱鬧人群,感受最溫馨的佳節氣氛。除了繽紛的耶誕樹,還有小型的摩天輪、遊樂設施、馬戲團藝術裝置、貨櫃耶誕市集等,節慶氛圍一直延續到跨年。

圖:坐上皇家旋轉木馬,幻想變成公主與王子-大朋友與小朋友都能在耶誕城找到屬於自己的歡樂!

新北市今年獲選「國際節慶活動組織(IFEA)」頒發的全球節慶活動城市獎,是該獎評選60多年以來首次有台灣城市獲選。「雖然不知道自己住的城市獲個獎,還是覺得與有榮焉;看著環狀線也即將要通車,滿感動的,以後的耶誕城應該會更熱鬧吧!」吳先生說。

匯集跨國多元藝術創作,新北市歡樂耶誕城不僅是歲末年終的慶典,也點亮了城市形象。而隨著新的一年到來,已成為四季代表性活動的平溪天燈節、野柳神明淨港、萬金石馬拉松、夏季潑水節、貢寮海洋音樂祭、三峽藍染節、淡水環境藝術節…等等,又將輪番登場。

以光照亮城市的進步升級,以節慶展現城市的文化底蘊,感受著人文藝術的美好,心靈與視覺的感動無止境,也更加深了城市節慶與文化的脈動。

新北旅客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ctour/

2017新北歡樂耶誕城活動時間表(地點:新北市市民廣場)

日期

時間

活動名稱

12/20(五)
 | 
12/31(六)

每週三、六、日

溫馨季節限定 <玩具換換愛>活動

12/23(六)

19:30-21:30

民歌演唱會

12/23(六)
12/24(日)

14:00-18:00

耶誕惜食分享節(地點:站前廣場)

12/24(日)

13:00-21:30

新北平安夜

站前活動時間表(地點:板橋車站站前廣場)

日期

時間

活動內容

12/30(六)

14:00-14:30

叭噗樂團

14:30-15:30

桑塔熊快閃

15:30-18:00

ㄇㄚˊ幾兔拍照會

12/31(日)

14:00-14:30

叭噗樂團

14:30-16:00

Pororo快閃

16:00-18:00

新北小客快閃

2018/1/1(一)

14:00-15:00

POLI波力演出(暫定)

15:00-16:00

桑塔熊快閃

16:00-18:00

ㄇㄚˊ幾兔拍照會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耶誕 形象 跨年 燈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