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愈愛玩 FB 的員工,工作生產力愈強?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愈愛玩 FB 的員工,工作生產力愈強?

愈愛玩 FB 的員工,工作生產力愈強?
▲當你在臉書按下「讚」時,你的隱私可能已經被拍賣了。
(攝影者:楊文財)
撰文者:Allen Lee
科技報橘 2013.04.12

在上班時,看到員工不時打開 Facebook 看看朋友的動態和新聞,對大部份的主管來說,絕對不是一件會開心的事,因為大家總認為允許使用類似的社交媒體,會讓員工分心,降低工作效率和浪費時間。

但最新的學術研究指出,當人們在工作上被鼓勵使用社交媒體時,反而往往會成為最有生產力的員工!

英國華威商學院的資訊系統教授 Joe Nandhakumar 說:

廣告

「舉世皆知的社交、通訊媒體像是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和 Skype,能使得員工更快回答更多來自顧客的疑問,也更有能力去把兩個實際相距遙遠的個人,在一個視窗中拉近,解決許多問題並且完成工;也可以與現有的和潛在的客戶,做產品提案、銷售、回應顧客問題等等。大多數情況下,這些社交工具促進了更快且更好的業績和與顧客的關係。」

Nandhakumar 和他的研究團隊把這樣增加生產力的情形稱做「虛擬上的共同存在理論」。

當然,類似開放的政策,對有些公司,是一種潛在的風險,像是資訊容易被外洩或是被駭客入侵等種種資安問題。但在互動、連結與合作上,開放員工使用這些社群媒體來提高工作上的生產力和效率,也許就是現在工作中不可避免的趨勢了。

(資訊來源:Bloomberg Businessweek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廣告

★台灣黑狗兄的全球戰爭專題網站:黑狗兄的打拼故事,小鎮的滅鎮真相

★台灣黑狗兄紀錄片專題網站:4/19全省院線上映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Twitter Skype LinkedIn Facebook 臉書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