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晚開始變冷,明天陰雨綿綿!周日恢復好天氣,下周還會再變冷,忽冷忽熱過敏人小心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晚開始變冷,明天陰雨綿綿!周日恢復好天氣,下周還會再變冷,忽冷忽熱過敏人小心

今晚開始變冷,明天陰雨綿綿!周日恢復好天氣,下周還會再變冷,忽冷忽熱過敏人小心
m-louis .®@flickr,(CC BY-SA 2.0)
撰文者:林儀茹 整理
2017.11.03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六、週日為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雨,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穩定的天氣型態;溫度方面,北台灣地區高溫約22至24度,一整天偏涼,新竹以南及花東則約25至30度,感受相對較舒適溫暖,而各地低溫約在18至21度,中南部地區要特別注意日夜的溫差。

下週一起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將逐漸回升,一天比一天上升1、2度;天氣部分,6日受到南來水氣的影響,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將有明顯雨勢,其他地方也有局部短暫陣雨;7日、8日風向轉為偏東至東北風,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則相對穩定大致為多雲到晴。

「天氣即時預報」也分析,今天(3日)傍晚起,涼空氣再次南下,各地風強轉涼;新一波涼空氣即將報到,預估「傍晚~晚上」就會開始影響台灣,各地風將逐漸轉強、溫度稍微下降,以下分重點說明:

廣告

風力:海線,風力已經稍強,但傍晚~晚上,各地風力還會更增強一些;較強風力,預估持續至週日上半天。

降雨:週六前:北部、宜花整天陰雨;中南部、台東、外島陰天為主(水氣已經往北集中,中南部不太下雨了)。週日水氣明顯減少,各地恢復相對好天氣。目前,中南部局部地區仍有殘留水氣,但已不多,並逐漸減弱。

低溫:本次涼空氣,仍然是較弱的「東北季風」等級,額外提醒「清晨」在空曠地區,容易有較低溫出現。

空污:每一次東北風,都會帶來境外的髒空氣,只是或多或少;這一次看起來,帶的中國污染物較少,大家可以放心;但位於弱風尾流的「南高屏」,仍然注意本土空污的堆積。

廣告

總體來說,今天上班上課,請「多帶一件外套」,因為下班下課,就會感覺到「風變強、稍微變涼」,並一直持續到週末假日,提醒別感冒囉!

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醒,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二天氣大幅回暖,又有「秋老虎」的感覺;台灣東側水氣多,東半部易有局部雨、西半部比較穩定,北台灣有時也有受到影響的機率。下週三還有另一波東北風略增強,本週天氣晴雨多變,氣溫起伏相當大,應適時增減衣物,避免感冒著涼。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天氣即時預報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天氣 過敏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