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一次釋放Gmail空間的快速方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一次釋放Gmail空間的快速方法

一次釋放Gmail空間的快速方法
gmail
撰文者:異塵行者
雲端辦公術 2013.04.09

Gmail的信箱空間雖然很大,但如果一直用來保存帶附加檔案的電子郵件,那麼一定也會有用完的一天。當你的信箱容量快要爆滿時,有沒有什麼快速的方法可以幫助你找出那些帶著大檔案卻已經無用的電子郵件,讓你可以刪除它們,清出自己的信箱空間?

國外媒體介紹了一個很實用的技巧來解決上述問題,而且這個技巧原來已經內建在Gmail當中。

只要在Gmail「搜尋欄」,輸入「size: 要搜尋超過多少大小的檔案」,例如「size:20000000」,就是搜尋超過大約20MB的檔案,以此類推,Gmail就會幫你找出那些帶著超過指定容量大小檔案的電子郵件囉!讓你輕鬆找出到底是哪些郵件在佔用你的空間。

廣告

對於想找出Gmail信箱中藏在深處的大檔案郵件,可以試試上述方法,我列出幾個你可能需要的搜尋指令:

size:20000000
找出超過大約20MB檔案的郵件

指令:size:10000000
找出超過大約10MB檔案的郵件

指令:size:5000000
找出超過大約5MB檔案的郵件

廣告

當然,更好的作法是養成「每天清空Gmail收件匣的10個待辦郵件清單處理法」,讓你的郵件空間利用更有效率、更不浪費。

更多可以複合使用的指令:
from: – 找到某個連絡人寄來的郵件
to: – 找到你寄給某個連絡人的郵件
subject: – 只搜尋郵件主旨裡的關鍵字
label: – 只搜尋某個分類資料夾裡的郵件
has:attachment – 只顯示有附加檔案的郵件
filename: – 搜尋郵件附加檔案的名稱或格式
in:anywhere – 搜尋所有地方,包含垃圾郵件收件匣等。
after:, before:, older:, newer: – 搜尋特定時間的郵件,時間格式為 yyyy/mm/dd
larger:, smaller: – 大於或小於某個大小的郵件

─本文獲「電腦玩物」授權轉載

★台灣黑狗兄的全球戰爭專題網站:黑狗兄的打拼故事,小鎮的滅鎮真相

★台灣黑狗兄紀錄片專題網站:4/19全省院線上映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gmail刪除郵件 gmail 刪除郵件 gmail 空間 gmail空間不足 gmail 刪除信件 gmail空間 gmail 空間不足
雲端辦公術
雲端辦公術
異塵行者
展開箭頭

在「雲端」上,有太多工具可以幫助你最佳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如果再加上正確的工作哲學和方法,人人都可以成為雲端辦公達人。
異塵行者Blog「電腦玩物」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