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中部以北,氣溫降到19度!外套可以拿出來了,明日起一路冷5天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中部以北,氣溫降到19度!外套可以拿出來了,明日起一路冷5天

中部以北,氣溫降到19度!外套可以拿出來了,明日起一路冷5天
Nicolas Lannuzel@flickr,(CC BY-SA 2.0)
撰文者:林儀茹 整理
2017.10.20

這幾天雨勢從未真正停過,不少人都在問到底下雨要下到什麼時候!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六仍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陰雨綿綿,尤其大台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降雨持續且雨勢明顯,累積雨量容易達到大雨等級,請多加留意。

而花東未來一週天氣還算穩定,偶有零星降雨,中南部相對穩定許多,大多都是多雲到晴,只有午後會有零星短暫雷陣雨,週日至下週三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

溫度部分,未來一週大致呈現逐漸下滑的型態,北台灣秋意漸濃,中南部則日夜溫差逐日拉大,尤其是下週日之後,東北風喚來更強的冷空氣,預計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9度左右,高溫則約22到26度,至於其他地方白天高溫雖仍有25到31度,不過夜晚清晨低溫也只有18至2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可以來到13度左右,直至下週四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才略微回升。

廣告

「天氣即時預報」分析,台灣天氣,持續受到颱風帶來的北風影響,維持:

全天陰雨:北北基桃竹、宜蘭。

多雲到晴:苗栗、中南部、外島(含小琉球、蘭嶼、綠島)。

北部降雨,週日將明顯緩和。溫度部分,颱風將在週末假日帶來更多北風,各地風力更強一些、溫度更涼爽,「各地早晚低溫(包含南部)」都會接近20~22度。

廣告

而蘭恩颱風影響的日本琉球地區,也有不少人關心當地天氣:

週六晚~週日早:琉球群島(沖繩),間接影響,稍有風雨。

週日晚~下週一:

直接影響(強風豪雨):關東、關西、東北、中部地區。

間接影響(較大風雨):九州、四國、北海道。

因此,上述區域、時間,如果有班機要降落或起飛,都非常有可能會停飛或延遲;下週二起,颱風離開全日本。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醒,今、明兩天北台灣氣溫仍緩慢下降,天氣微涼,明晨最低溫將降至20、21度左右;預計週日起至下週四最低氣溫將在19、20度左右,白天氣溫則略回升。中、南部未來一週都是晴朗穩定,白天陽光下微熱、早晚舒適的天氣,22日至26日清晨,低溫亦將降至20至23度左右。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天氣即時預報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中部 外套 氣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