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張忠謀宣布明年退休,將完全離開台積電:「我想把我的餘年保留給自己及家庭」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張忠謀宣布明年退休,將完全離開台積電:「我想把我的餘年保留給自己及家庭」

張忠謀宣布明年退休,將完全離開台積電:「我想把我的餘年保留給自己及家庭」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攝影:駱裕隆/商業周刊)
2017.10.02

台積電2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董事長張忠謀將在2018年6月上旬股東大會後退休,之後,台積電將採取雙首長平行領導制度,現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將擔任董事長,另一共同執行長魏哲家,則將擔任總裁。

新聞稿引述張忠謀談話表示,「過去三十餘年創辦及奉獻台積電,是我人生中非常興奮、愉快的一段時期。現在,我想把我的餘年保留給自己及家庭。德音、哲家兩位自2013年起就擔任共同執行長職務,表現優越。我退休後,在德音、哲家兩位領導下,以及大致不變的董事會監督及支持下,我有充分信心,台積電將持續再創奇蹟!」

台積電將於今天下午4點半,於新竹總部召開記者會,以下為台積電新聞稿全文:

廣告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今(2)日表示,本公司張忠謀董事長宣佈:「本人將在此屆董事任滿,2018年6月上旬股東大會後退休。本人將不續任下屆董事,亦不參與任何經營管理部門工作。2018年6月上旬股東大會後,台積電將採取雙首長平行領導制度,劉德音博士將擔任董事長,魏哲家博士將擔任總裁。所有現任董事除張董事長外,均已同意被提名並於股東會選舉後續任下屆董事,並同意支持自下屆起之上述雙首長平行領導。」

張董事長又說:「過去三十餘年創辦及奉獻台積電,是我人生中非常興奮、愉快的一段時期。現在,我想把我的餘年保留給自己及家庭。德音、哲家兩位自2013年起就擔任共同執行長職務,表現優越。我退休後,在德音、哲家兩位領導下,以及大致不變的董事會監督及支持下,我有充分信心,台積電將持續「再創奇蹟!」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台積電 家庭 張忠謀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