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阿湯哥訪台 學會用五句英文介紹巨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阿湯哥訪台 學會用五句英文介紹巨星

撰文者:周強

4月份,大帥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將來台灣宣傳他的新片《遺落戰境》(Oblivion),想必掀起旋風。這位曾經以《捍衛戰士》(Top Gun)走紅國際的男演員,距離上一次來台灣,已是12年前的事了。利用他此次來台,我們來看一下如何用五句英文介紹國際巨星湯姆克魯斯:

Tom Cruise is an American film actor and producer, and he started his career at age 19 in a 1981 film.(湯姆克魯斯是美國的電影男演員與製作人,他19歲起在一部1981年的電影裡展開他的演藝生涯。)

英文裡的「製造」是produce,其名詞是production,加上代表「人」的字尾「-er」之後,就是「製作人」的producer。此外,actor通常指「男」演員,而女演員是actress。阿湯哥19歲即出道,在2001年的時候,升格為製作人。

He has been nominated for three Academy Awards and has won three Golden Globe Awards.(他被三次提名奧斯卡金像獎,得過三次金球獎。)

湯姆克魯斯雖是好萊塢的一線男星,但是只被奧斯卡提名三次而未曾得獎,倒是金球獎得過三座。本句的Academy Award指得就是奧斯卡獎(Oscar)。

Cruise became an experienced movie star after starring in Top Gun (1986).(在他擔綱主演1986年的《捍衛戰士》之後,成為了一個成熟的演員。)

本句的starring是當名詞用的「擔綱演出」,之所以加上ing,是因為「分詞構句」的緣故—省略連接詞after前後相同的主詞,而將主動動詞改為現在分詞。experienced是動詞「經歷」的過去分詞當形容詞使用,指「有經驗的」。

He is well known for his role as secret agent Ethan Hunt in the Mission Impossible film series between 1996 and 2011.(他在1996到2011年間,以《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裡的情報員伊森韓特一角而舉世聞名。)

agent是國際職場的好字,它有「代辦人」的意思。而代辦的處所是agency。旅行社就是travel agency,而裡面幫你安排旅遊、代訂機票的人,就是travel agent。

Cruise has starred in many Hollywood blockbusters, and he is Hollywood's highest-paid actor now.(湯姆克魯斯主演過很多好萊塢的超級大片,而他目前是好萊塢片酬最高的男演員。)

本句的star即是前述的動詞「主演、擔綱演出」之意。highest-paid因為酬勞是「被付的」,所以paid用表示「被動式」的過去分詞。

如此的五句組合起來,就是一篇短小精美的國際巨星湯姆克魯斯的英文簡介,與國外客戶在free talk(閒聊)的時候,可以派上用場:

Tom Cruise is an American film actor and producer, and he started his career at age 19 in a 1981 film.  He has been nominated for three Academy Awards and has won three Golden Globe Awards.  Cruise became an experienced movie star after starring in Top Gun (1986).  He is well known for his role as secret agent Ethan Hunt in the Mission Impossible film series between 1996 and 2011.  Cruise has starred in many Hollywood blockbusters, and he is Hollywood's highest-paid actor now.

廣告

多益測驗的聽力Part 4與閱讀部份Part 6-7,常常會有人物介紹,例如新聞報導(news reports)裡介紹某家公司的執行長,或是書評(book reviews)裡對於作者的人物介紹,亦或是公司裡優秀員工的介紹(employee introduction)等等。

因此,正在準備多益測驗的人,應該多熟悉人物介紹的文章。時事裡最熱門人物的英文介紹,是我們訓練閱讀能力的大好機會。

註: 本文的英文部份,取材改寫自Wikipedia(維基百科)。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廣告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國際巨星 英文 遺落戰境 巨星英文 湯姆克魯斯 多益 湯姆克魯斯英文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