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產品未上市就大賣的秘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創業心法

產品未上市就大賣的秘密

產品未上市就大賣的秘密
(來源:網頁截圖)
撰文者:林之晨
MR JAMIE 2013.04.02

之前聊到「通路先行」的創業策略,也拿了我在台灣做書的經驗來當例子,去年六月的時候在北美就出現了更了不起的事情。美國行銷大師 Seth Godin 在他的網誌上宣布了新書「THE ICARUS DECEPTION: WHY MAKE ART?」,但這不是一本完成的書,而是一本還沒寫的書。The Icarus Deception 只是一個放在 Kickstarter 上的專案,由 Seth Godin 發起,向他的粉絲集資,只要湊到美金 4 萬元,他就開始動手把這本書完成。

當然以 Seth Godin 的身分地位,他當然不缺這 4 萬美元。但這是一場實驗,Seth 在實驗他能不能在花幾百小時下去寫書之前,就先確定完成的產品有沒有市場。他也想確定當他每天投資這麼多時間在網誌上,辛苦的建立了一群 Tribe (族人) 之後,這些人能夠如何的支持他,在他需要 Tribe 的支持的時候。沒錯,他在示範給所有的作者看,新時代的作者,應該要這樣經營自己的品牌、這樣創造自己的「通路」。

Seth 原先的目標是募資 4 萬元,這個數字在 3 個小時內就被達成,更誇張的是在接下來的一天當中,募資的金額居然衝到了 20 萬美元 — 是的,一個矽谷資深工程師的年薪。更重要的是這 20 萬美元的銷售額,只需要扣 5% 的 Kickstarter 服務費,並不需要給書店、書商抽 30-90% 的出版、通路費用。也就是說,它相當於過去 60-200 萬美元的銷售額,等於年度最暢銷書籍的銷量。而這樣的銷售額,Seth Godin 只在一天內就達成了。

廣告

Seth 自己也被這樣誇張的成果嚇到,一天之後,他又寫了一篇文章,分享他的心得。他說,最重要的原因是他拍了一個非常有誠意,解釋得很清楚的影片,幾乎有一半到達 Kickstarter 頁面的,都看了那之影片。他也說,「限量」讓很多人更有意願趕快買單,但當然也讓很多後來想買的人沒有東西可以買。

所以,Seth Godin 為我們證明了當你已經用網誌經營了一群目標客戶,未來,這些人是可以被轉換成為付費客戶的。這,就是我所謂的「通路先行」。沒錯,連寫書都可以這樣搞了,你的網站、Apps,當然也可以這樣搞。

本文獲作者授權刊登,原文於此

作者簡介_林之晨

廣告

林之晨現為 AppWorks 之初創投創始合夥人,曾共同創辦碩網、Muse Games 等網路公司,紐約大學史騰商學院企管碩士、台大化工學士。

「MR JAMIE 」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Kickstarter Seth Godin 通路
MR JAMIE
MR JAMIE
林之晨
展開箭頭

寫給所有網路人、創業人以及創業投資者, 除了提出觀點,更希望激發思考、辯證。作者林之晨為 AppWorks 之初創投創始合夥人,曾共同創辦碩網、Muse Games 等網路公司,紐約大學史騰商學院企管碩士、台大化工學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