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昨天烤番薯,今晚鋒面到!晚歸記得帶傘,下一波鋒面「這一天」報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昨天烤番薯,今晚鋒面到!晚歸記得帶傘,下一波鋒面「這一天」報到

昨天烤番薯,今晚鋒面到!晚歸記得帶傘,下一波鋒面「這一天」報到
dreamstime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9.28

昨天秋老虎大發威,台北甚至出現38.6度的高溫!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微弱鋒面逐漸接近,水氣增多,雖然上午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中午過後的雷陣雨範圍將擴大,除各地山區外,南部及東半部平地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也將提高,而傍晚鋒面通過,隨後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北台灣預計晚歸的朋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由於雲量較多,高溫炎熱的情況可望稍微舒緩些,各地高溫約33到35度,清晨低溫在26、27度左右,白天沒降雨時感受上仍悶熱。

中央氣象局指出,週五、週六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桃園以北機率較高)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冷空氣雖不強,但將為北台灣帶來一絲秋天的氣息,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30至33度,相較前一天,高溫約下降3至5度,低溫亦稍下降,夜間清晨約25、26度;至於中南部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白天悶熱而夜晚舒適,午後有局部雷陣雨。

下週日、下週一風場轉為偏東到東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其他地區有些局部雷陣雨;氣溫方面,北台灣氣溫明顯回升,白天感受悶熱。

廣告

「天氣即時預報」分析,週四~週六的微弱東北風南下,雖非「全面性,但可緩解高溫」。

影響較大,整天稍轉涼:北部、宜蘭、金馬。

早晚舒適,高溫稍趨緩:中南部、花東、澎湖。

秋老虎是會持續的,但未來,東北風的「頻率、強度」都會「逐漸提升」,再忍耐約莫半個月以內,我們就即將進入有感秋天了。

廣告

引述氣象專家吳德榮在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下週二、三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北台灣再轉涼,迎風面降雨;中南部受影響較小。

資料整理: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天氣即時預報立準氣象·老大洩天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鋒面 烤番薯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