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周30!「擁抱AI 生活大不同」論壇登場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商業趨勢

商周30!「擁抱AI 生活大不同」論壇登場

商周30!「擁抱AI 生活大不同」論壇登場
2017.09.27

在地球不同角落, AI(人工智慧)的世紀革命,已經降臨到我們身邊。這是繼網際網路之後,人類最重要的一場技術革命。商周集團耗資千萬邀請來自紐西蘭、以色列、法國及日本等四國的AI人工智慧趨勢大師於11月3日齊聚台北,分享AI創造生活的不同感受。四位講者包括了全球第一位虛擬人推手,憑著電影《阿凡達》、《金剛》囊括兩座奧斯卡科學與技術獎的Soul Machines商務長葛雷格‧克勞斯(Greg Cross) 、全球第一個搶先蘋果及三星推出AI健身助理的LifeBEAM共同創辦人歐姆利‧約夫(Omri Yoffe) 、蘋果iPhone裡的Siri技術催生者Sentient Technologies創辦人安東萬‧布隆多(Antoine Blondeau) 、 風靡全球的寶可夢手遊《Pokémon GO》Niantic亞太區負責人川島優志(Masa Kawashima),Niantic以AR改變遊戲產業,創下最快營收破億美元等五項金氏世界紀錄。

商周表示,今年四月,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馬雲和百度執行長李彥宏,兩人針對人工智慧時代數據重要、還是技術重要,掀起一番辯論。緊接著七月,臉書執行長佐伯格(Mark Zuckerberg)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兩人在網路上舌戰,前者批評如馬斯克一類認為人工智慧將會毀滅人類的人「很不負責任」,他相信人工智慧將會幫助人類,帶來更好的社會。但馬斯克隨後立刻反擊,批評佐伯格對於人工智慧「所知有限」,接著又於日前提出警告,比起北韓發射飛彈,人工智慧更危險,可能掀起第三次世界大戰。

全球科技業大老都在關心AI這個議題,看到臉書及特斯拉這兩位掌管市值加起來超過5千5百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6兆5千億元)的企業家,第一次公開吵架,竟然就是為了人工智慧。無論誰對誰錯,可以確定的是,人工智慧是今年他們都最關心的一件事,而且,也是所有人都需要關心的事。 商周第1557期【AI新生活啟動】封面報導中指出人工智慧,已經不只在實驗室裡的技術,而是從雲端降落到你我身邊的新應用。AI已全面進入到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從實驗室走到企業,深入食衣住行每個層面。根據估計,四年之內,企業將有30%的新利潤會來自以人工智慧為主的解決方案。十三年後AI相關產業將貢獻全球GDP近5百兆美元。

廣告

AI生活已在全球不同的角落發生,在杭州的肯德基,當你吃完咔啦雞腿堡後,再也不需要拿出手機來埋單,只要走到機器螢幕前,「刷」一下自己的臉,10秒內,就可以完成支付手續。

在紐約中央公園,當你戴上藍牙耳機Vi,你就有了一位隨身的運動教練,它不但會給你速度建議,還會沿途幫你加油、甚至開玩笑,讓你開心的跑步健身。

在紐西蘭機場,九月份才上班的航空公司員工Sophie,長相甜美,對客人的問題總能微笑對答,還能給出個人化的觀光建議,即便她只是一位數位員工。

麥肯錫在中國調查了80家公司,橫跨工業、零售、建築等傳產,有九○%的受訪者都認為人工智慧會從根本上改變他們的產業,這些公司舉出了一百種以上人工智慧改變該產業的可能。未來二十年內,所有的新商機裡,絕對少不了它。

廣告

今年適逢商周創刊30週年,此次推出【擁抱AI,生活大不同】趨勢論壇將於11/3(週五)晚上18:30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辦,講者將分別從社交、運動、商業及娛樂等四大產業面分享創新AI新視野。由於AI議題對產業革命浪潮影響,同時包括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台北巿政府教育局、安聯投信、數字王國、三創生活、皇翔建設、台新銀行Richart、中國信託、中華開發金控、IBM、華厚等企業一起響應盛會,共同啟動這趟引領全球AI新趨勢的未來想像。

商周30【擁抱AI,生活大不同】活動為免費參加,相關訊息及報名事宜請參閱http://bw.businessweekly.com.tw/edm/amazingnight/news/,活動即將額滿,搶席從速。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論壇 邀請 ai生活 生活 社交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