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暴風圈僅輕輕劃過!泰利轉弱為中颱,但今明兩天仍有豪雨進帳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暴風圈僅輕輕劃過!泰利轉弱為中颱,但今明兩天仍有豪雨進帳

暴風圈僅輕輕劃過!泰利轉弱為中颱,但今明兩天仍有豪雨進帳
dreamstime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9.13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18號颱風泰利目前是中度颱風,未來移動路徑上有利發展,因此接近台灣時強度有機會達到中度颱風上限左右;雨量部分,從昨天晚上開始,北北基、桃園、宜蘭及北花蓮開始下雨,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預計是在今天下半天到明天上半天這段時間,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雨量將達到豪雨等級以上,其他地區也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風力部分,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很高的機會進入七級風暴風圈的範圍,風勢將會明顯增大。

「天氣即時預報」分析,泰利的行經路徑,各國預測「更往北、往東」修正,因此對台灣影響又再次減輕,暴風圈預估只會輕輕劃過東北部陸地或北部局部地區,對台灣「大部分地區都是影響輕微」。

週三下半天~週四上半天

廣告

各地影響概略是:

稍大影響,風雨稍微注意:北部、宜蘭。

些微影響,偶有陣風陣雨:中部、外島。

影響輕微,風力稍微增強:南部、花東。

廣告

週三下半天~週四

北部、宜蘭山區,注意稍多的雨量。

西部沿海,注意稍強陣風。

台東,週四注意焚風高溫。

基本上隨著颱風路徑修正,更遠離台灣,影響程度就更低,但仍提醒「北部、宜蘭」朋友,做好基本防颱措施即可;其他地區基本上不用太擔心,可以安心度過這個颱風。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目前顯示的「確定性」路徑,其威脅程度已比先前預報(登陸宜蘭、花蓮或台東)的減小許多;不過,對北台灣的威脅仍存在。

資料整理: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天氣即時預報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豪雨 泰利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