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看破9種老闆個性 面試技巧全圖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看破9種老闆個性 面試技巧全圖解

看破9種老闆個性 面試技巧全圖解
(攝影者:楊文財)
撰文者:DonQuixote
科技報橘 2013.03.29

畢業潮即將來臨,學生族群大批進入職場的時間也逐漸逼近,好的企業當然會受到求職者的履歷轟炸,動輒上百封求職信屢見不鮮,若不透過面試則無法精確的擇優取良。

如何解剖一場場的面試,找到自己夢寐以求的工作,這些事情你必須提前知道:

1. 平均一場面試約 40 分鐘。
2. 60% 的經理級人物會使用視訊面試。
3. 34% 的美國人有比自己年輕的老闆。
4. 17% 的人並不相信雇主比自己優秀。

廣告

知道這些數據化的資料之後,便可以接著了解各種面試種類,以用不同的對策因應。

當然實際情況的面試種類可能更多元化,例如先進行團體面試在進行個人面試等。抓緊要點並想辦法展現出自我仍是最重要的一點,最慘兮兮的便是擁有滿腹理想卻因為太過緊張而無法好好表現。

以下提供幾個面試官的種類,讓你在面對魔王時有更多的心理準備:

抓住面試官的心理細節可能可以為你加一些分數,但是「有料」仍是最重要的。擁有豐富專業性以及臨危不亂的精神,並且在各種場合對應得當,你所需要的只是時間,便可以找尋到獨具慧眼的伯樂來將你挑走啦!

廣告

(資料來源:Mashable 圖片來源:NWharry, CC Licensed)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畢業 面試官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