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接任林全》賴清德:時間到了,是我責無旁貸站在這裡的時候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接任林全》賴清德:時間到了,是我責無旁貸站在這裡的時候

接任林全》賴清德:時間到了,是我責無旁貸站在這裡的時候
取自記者會直播影片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9.05

行政院於9月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院長林全請辭,總統府隨即在今天召開記者會,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掌閣揆。原本外界預期9月8日才會公布新院長人選,賴清德4日也整天不見蹤影,有媒體在4日深夜終於堵到賴,他回答:「我市長還沒辭」。

5日一早,媒體拍到賴清德搭高鐵北上,口風還很緊。中午12點總統府記者會,蔡英文、林全發表談話後,賴清德接著發言,以下為賴清德的演說節錄:

賴清德:時間到了,是我責無旁貸站在這裡的時候

廣告

我要向林全院長表達敬意,幾個月前,蔡英文總統、林全院長曾要求我,隨時做好接受更大的挑戰,前不久林院長約我深談,言談中林院長完全沒想到自己,想到都是國家、人民,令我非常欽佩,感謝林院長的鼓勵跟陳菊市長的支持。

總統曾經說,時間到了,也是我責無旁貸站在這裡的時候,我要感謝台南市民的支持,讓我承擔更大的責任。

行政是一棒接一棒…我會完成林院長未竟的重大政策,也會完成總統交付的每一項任務,秉持在台南做實事的精神,跟團隊誠實面對台灣的各種問題,務實地提出計畫,踏實的解決問題,展現效率,很快讓成績看得見。

蔡英文:賴清德內閣是怎樣的內閣,我將留給他自己去定義

廣告

蔡英文在記者會率先發言,除了肯定林全,也勉勵賴清德,以下為蔡英文演說節錄:

在這裡我要謝謝林全院長,我要謝謝他,為改革兩肋插刀,啟動改革貫徹價值,你的三項使命都做到了,真是非常感謝。

內閣就像接力賽,一棒接一棒,每棒都很重要,林院長期間人事布局趨於穩定,接下來就是衝刺的時候,接下來我要正式介紹賴清德市長,感謝他願意接下這個艱鉅的挑戰。

賴市長從醫界轉入政壇,過去是四連霸優質立委,未來一定是一位傑出行政院長 。

我跟林全多次交換意見,未來將從規畫轉為執行,賴市長就是最適當接棒人選,從民意代表到地方首長,賴市長可以掌握脈動回應需求,優異的執行力過去幾年,大家有目共睹。

賴清德內閣是怎樣的內閣,我將留給他自己去定義,我相信他過去的魄力,會展現在施政上。

下一個階段的內閣 我有幾項期許:
第一、加速執行產業結構轉型
第二、有效執行前瞻基礎建設機會帶動投資
第三、持續強化勞工安全,以及轉型中人力和彈性
第四、確保供電穩定
第五、完成稅改工作以及啟動的改革工程
第六、強化長照托育計畫
第七、強化政府發展整體規劃,減少浪費

這七項工作林全已經打下基礎,接下來要借重賴院長的魄力來加速改革、建設國家。

最後,林院長,我要再次對你說聲謝謝,謝謝你願意在執政初期最辛苦期間,承擔吃力不討好閣揆工作,希望你卸下重擔後可以多陪伴家人。但這不代表我同意你離開團隊,這只是角色調整,相信你未來會協助並守護執政團隊。

賴清德有豐富經驗,都是我可以放心交付任務的對象,我有信心,賴院長已經準備好接下這一棒,不會辜負國人期待。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賴清德 林全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