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上班小心!今天雨勢最明顯,海棠帶來旺盛西南氣流,預計持續到周四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上班小心!今天雨勢最明顯,海棠帶來旺盛西南氣流,預計持續到周四

上班小心!今天雨勢最明顯,海棠帶來旺盛西南氣流,預計持續到周四
dreamstime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7.31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因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台灣中南部地區持續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金、馬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西南氣流帶來豐沛水氣,預測屏東地區及高雄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嘉義、台南、高雄地區及雲林、南投、台東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南投、宜蘭、花蓮、台東、澎湖、金門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今天將是這波雨勢最明顯的時間,估計這波西南氣流、西南風效應將持續到周四,隨後雨勢才會漸漸趨緩,中南部、東南部民眾都要特別留意。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週二至週四台灣處於季風低壓帶的環境,受西南風增強或西南氣流的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為易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其他各地則大致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廣告

根據天氣即時預報分析,海棠颱風影響,原本就不是在主要環流,真正的威脅是颱風後頭的旺盛西南氣流。由於颱風路徑往西邊修正,依照預報資料:

北部、宜花後續影響降低。中部今天上班是很可能碰到下雨的,外出務必小心;雨勢沒有南部大,可稍放心。而颱風今天將逐漸往西邊移動離開,但仍有水氣,中南部仍有較大雨勢;週二雨勢可望逐漸緩和。

資料整理:天氣即時預報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聯合新聞網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海棠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