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尼莎可能變穿心颱!周六、日風雨最強,貢寮音樂祭也取消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尼莎可能變穿心颱!周六、日風雨最強,貢寮音樂祭也取消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7.28

輕度颱風尼莎強度增加,氣象局上午8:30發出海上警報,最快下午2:30發陸警。

氣象局表示,尼莎目前仍維持輕颱,預計今天會增強為中度颱風,暴風圈碰到台灣陸地的時間可能在周六(29日)上午,登陸時間則在周六下半天,要到周日下半天,暴風圈才可能逐漸脫離,周一才會完全脫離台灣。

廣告

換句話說,風雨將在周六、日最明顯、影響最劇,建議民眾將安排在這兩天的活動暫停或延後,以確保安全。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尼莎颱風對東部影響較大,「尤其風雨上」,颱風登陸的位置也會決定各地風雨大小。

氣象局預測,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尼莎颱風前進的路徑,可能穿過中央山脈,台北受到風雨的影響可能比較小。彭啟明則表示,颱風路徑還是有變動空間存在,若登陸越往花蓮北部接近,北部風雨就明顯,偏台東則對北部影響小。彭啟明呼籲民眾,災情和颱風強度沒有太大關聯,不能因輕颱就輕忽,多準備就可以減少不必要的困擾。

氣象局也提醒,颱風登陸後將帶來明顯的西南氣流,預計下周二起就會開始有較大的雨量。

廣告

【重要活動延期】

1、「國軍106年第5梯次志願士兵」考試順延至8月12日。

2、貢寮海洋音樂祭延期,舉行日期將另外宣布。

台鐵停駛為音樂祭加開的列車,旅客可於1年內退票,不收手續費。班次如下:
台北→福隆4014、4034、4056次
福隆→台北4035、4057、4079、4091、4097、5261、5265次

3、7/28-30台東「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取消,預計7月31日恢復。

【交通停駛通知】

1、7月28、29日,往返臺東-蘭嶼及蘭嶼-後壁湖船班全數取消。

2、7月28日中午~30日,綠島往返富岡航班全數取消。

3、7月28日至7月30日,「麗娜輪」蘇澳至花蓮往返航班暫停。

4、布袋-馬公2班停航(船)、東港-小琉球8班停航(船)。

5、飛機部分請詳見各航空公司公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風雨 台北 風雨 尼莎 穿心颱 台北風雨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