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郭董站上白宮講台!川普:鴻海是偉大的企業...兩人微笑拉手,宣布美國設廠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郭董站上白宮講台!川普:鴻海是偉大的企業...兩人微笑拉手,宣布美國設廠

郭董站上白宮講台!川普:鴻海是偉大的企業...兩人微笑拉手,宣布美國設廠
郭台銘、川普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7.27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美國時間26日傍晚,於白宮舉行記者會。總統川普親自出席,還有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眾議院院長萊恩(Paul Ryan)、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Scott Walker),陣仗龐大,宣布鴻海(富士康)將於威斯康辛設立面板廠。

川普在記者會說:今天對美國勞工、和美國製造業、對每一個相信「美國製造」(made in the USA)的人是偉大的一天(a great day)。

廣告

川普稱富士康是全球製造業的領袖,是世上最偉大的企業之一。並且提出數字,指出即將在威斯康辛動工的LCD面板廠,將帶來至少3千個、在幾年後甚至上看1.3萬個工作機會。

郭台銘率先發言,他表示,「我們正處在『眼球革命』的時代」,高畫質(8K)顯示技術、5G傳輸、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結合成一個「5G+8K」的生態系。其中8K顯示器是關鍵,郭台銘舉醫療領域的應用為例,8K技術將能提供新的解決方案、降低手術的死亡率、使病患在治療過程中減少痛苦,甚至降低醫療照護的支出。

至於為何選擇美國?郭台銘表示,美國還沒有LCD面板廠,也沒有一個完整的8K生態系,「我們即將改變這一點!」

未來四年,鴻海在美國的投資金額高達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千億元),郭台銘說:「這一切從今天開始,在威斯康辛的投資…」他還特別感謝美國白宮創新辦公室內的總統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的協助,庫許納是川普女婿;而美國現任眾議院院長萊恩的選區在威斯康辛,現任州長沃克也是共和黨,換言之,威斯康辛是川普和共和黨大本營。在鴻海決定在美設廠的消息傳出後,有7個州積極爭取,但最後威斯康辛雀屏中選,郭董的政治敏感度的確很高。

廣告

日前外媒報導,鴻海最重要的客戶蘋果,將在美國興建三座工廠。鴻海這一步算是和客戶手拉手,一起回應現任總統的美國製造策略。

在川普演說最後,他回頭和站在左後方的郭董微笑拉手,而郭台銘也成為第一個站在白宮講台,和美國總統比肩、發表說話的台灣企業家。

7月27日台北股市,鴻海開盤帶量上攻,目前上漲2元,來到117.5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川普 鴻海 川普 郭台銘 郭董 白宮 郭董 川普 鴻海 郭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