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可能持續到星期一!「尼莎」緩慢移動轉中颱,周末開始影響台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可能持續到星期一!「尼莎」緩慢移動轉中颱,周末開始影響台灣

可能持續到星期一!「尼莎」緩慢移動轉中颱,周末開始影響台灣
dreamstime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7.27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還是晴朗炎熱的天氣,預測各地高溫皆有34、35度上下,中南部平地、花東縱谷以及大臺北地區則可達36度以上,提醒大家白天陽光強、氣溫高,戶外活動要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以防中暑及其他熱傷害,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盡量避免長時間;午後雷陣雨降雨型態跟今天類似,以各地山區以及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較高,也易有局部大雨,大家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提防午後又急又大的雨勢,前往山區或溪邊活動更是要注意安全。

近日西北太平洋熱帶系統發展活躍,第5號中度颱風諾盧持續朝西北西移動,但本週對臺灣天氣無影響,至於未來影響程度如何,氣象局將密切注意。

另外,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一熱帶性低氣壓已增強為今年編號第9號的輕度颱風尼莎,目前距離恆春東南方大約100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週五之前持續朝偏北方向移動至臺灣東南部海面一帶,週五之後其路徑將逐漸偏西靠近臺灣東半部海面,接近程度如何將看其東側的太平洋高壓而定;目前不確定性仍高,請大家密切留意最新預報資訊。

廣告

「天氣即時預報」也指出,從最新各國颱風預測圖顯示,由於颱風北方高壓勢力重建,第9號颱風尼莎逐漸無法突破高壓弱點北上,將可能直接影響台灣。

目前,各國主觀預報,都有將路徑「往西調整」,加上颱風所經海域溫度高,大環境也適合發展,預估接近台灣,會是一個「中度颱風」。

也因為颱風位於導引氣流微弱的地方,行進的速度「緩慢」,影響時間可能延後至週日(30日)~下週一(31日),若依照目前各國預報,影響的時程概略是:

週四~週五:影響仍不大,各地好天氣為主,注意午後雷陣雨。

廣告

週六:東半部開始有陣雨,其餘地區影響仍小或無,沿海注意長浪。

週日~下週一:全台可能受颱風直接影響,各地影響程度「要看颱風確切路徑」,目前無法斷定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天氣即時預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颱風 星期一 星期一颱風 禮拜一颱風假 星期一颱風假 星期一 颱風 週一颱風假 颱風星期一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