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大聯盟專欄作家驚呼:「海嘯林!」台灣小將林子偉:棒球是我生命中唯一的工作,我很享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大聯盟專欄作家驚呼:「海嘯林!」台灣小將林子偉:棒球是我生命中唯一的工作,我很享受!

大聯盟專欄作家驚呼:「海嘯林!」台灣小將林子偉:棒球是我生命中唯一的工作,我很享受!
取自林子偉粉絲專頁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7.06

台灣旅美小將林子偉近期在大聯盟表現亮眼,迅速成為全台矚目的焦點。

中國時報報導,林子偉5日繳出大聯盟生涯第2次猛打賞,還收下生涯首打點、首盜壘,更重擊遊騎兵日本王牌先發投手達比修有,從他手中敲下2安打2打點。林子偉終場5打席4次上壘,串連紅襪後段棒次火力,助紅襪11比4獲勝。

林子偉6場先發就有2場猛打賞,讓紅襪總教練法瑞爾稱讚他:「表現得實在太好了!」達比修有也對林子偉豎起大拇指的說,「亞洲選手被認為缺乏長打能力,但林子偉揮棒有力,是很好的打者」。

廣告

紅襪專欄作家卡拉比斯更盛讚:「一顆新星誕生了。海嘯林。」

林子偉來自高雄那瑪夏鄉,身上流著布農族血液,根據中國時報,就讀高苑工商第一年,即獲選中華青棒隊並參加2010年IBAF世界青棒賽,在他個人包辦大會MVP等5項個人獎帶動下,中華隊不僅暌違27年再度奪冠,林子偉也打開國際知名度,甫畢業就以205萬美金與紅襪球團簽約。

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說,林子偉念忠孝國中時就能打、能守、能投,球隊看過他打球後,只能以「非常滿意」形容,不過為了讓他穿上高苑球衣,也是費了很多功夫向他家裡遊說,不僅到那瑪夏拜訪,也到梨山找他父母談。

高苑工商總教練李來發說,林子偉在高中時球技就數一數二,因他家在那瑪夏,即使周末放假,也大都留在學校宿舍,並利用夜間室內練習場練習,因為天資夠、練習又勤快,很快就跟別人不一樣,也成為球隊倚重的選手。

廣告

雖號稱175公分,但林子偉其實身高為172公分,球隊對他的評語則是運動神經好、協調性佳,尤其心理素質極強、心臟超大顆,加上速度快,本壘到一壘僅3.9秒,且還沒正式下場,投球球速就有140公里,臂力相當出色。

因此,李來發調度時,也給林子偉相當大的空間,並建議他要在大聯盟生存,必須要有更多本錢,尤其他個子不高,噸位比不上大炮打者,但速度快是他優點,加上除了游擊,還能勝任二、三壘,因此定位在「工具人」。

余政憲說,林子偉雖然成名甚早,但在學校非常低調,沒有大牌球員的驕傲。高中畢業時在球隊推薦下,獲得運動經紀公司「波拉斯」青睞,余政憲透露,林子偉能與紅襪簽約,就是波拉斯在台操刀的第一人。

根據風傳媒報導,日前林子偉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曾提到自己由小聯盟登上大聯盟,最大的改變是「心態」。他誠懇建議所有想要打棒球的孩子,享受棒球、快樂打棒球。

林子偉同意,今年他的身心和體能呈現歷來最佳狀態。面對未來,他說,目前他只想到要表現穩定、為球隊贏球,好好站穩大聯盟。

對於自己站上大聯盟的這一周表現,自評為:「還不錯!」他說,「因為至少有幫助到球隊,像是推進跑者、像是能夠先上壘就先上壘這種角色,我覺得對自己來講,算是不錯。」

而被問到從2012年被簽進職棒小聯盟,5年後終於登上大聯盟,最大的改變為何?林子偉則表示,自己最大的改變是「心態」;心態上更臻成熟,精神狀態也不像以前想那麼多,更能專心享受在棒球比賽裡;甚至把棒球看做是「生命上的工作」,「因為我全心全意投入在棒球事業,已經是我生命中唯一的工作。」林子偉說。

最後,林子偉也鼓勵和他一樣喜好棒球的孩子,認為「享受棒球,然後快樂打棒球」很重要,「在我看來,這種心態也是我看到大聯盟這些球員在打球的狀況,都是很享受、快樂的在打棒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林子 偉 林子偉 海嘯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