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鋒面遠離仍有陣雨、悶熱高溫上看33度!周三開始,台灣正式進入炎熱夏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鋒面遠離仍有陣雨、悶熱高溫上看33度!周三開始,台灣正式進入炎熱夏季

鋒面遠離仍有陣雨、悶熱高溫上看33度!周三開始,台灣正式進入炎熱夏季
dreamstime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6.19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北移至台灣北部海面,天氣仍不穩定,在西南風的影響下,各地依舊有短暫的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還是要提防有局部性大雨,建議大家出門還是要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在西南風影響下,加上下雨的時間逐漸減少,溫度會較昨天回升,西半部地區高溫約32、33度,宜蘭、花蓮高溫約32度,東南部地區高溫達34度,甚至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請東南部地區的朋友要多加留意。

中央氣象局也提醒,週三之後至下週一(21日至26日)鋒面向北遠離,天氣轉為穩定,各地為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其中週三到週五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夜裡到清晨這段時間,更要稍加留意;另外由於降雨的情況少了,加上西南風影響,各地白天的溫度會比較高些,西半部地區高溫約34度、35度,東半部地區可來到32到35度,其中東南部地區甚至有焚風有焚風發生的機會,提醒東南部地區的朋友要多注意。

「天氣即時預報」分析,目前梅雨鋒面已經北移至北部海面,並且會被南方暖氣團「逐日往北推離台灣」,西南風也逐漸在減弱,因此總體而言,台灣的「鋒面降雨」會「由南往北,逐日緩和」。

廣告

週二:鋒面遠離,降雨更趨緩,轉為多雲為主,但西南風仍強,迎風面中南部,偶爾有點陣雨。

週三~週末假日:台灣正式進入夏季,上半天炎熱,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

總體而言,這波鋒面影響已經逐漸進入尾聲,因此這一兩天如果還是陰陰涼涼的,可以好好享受,因為接下來就是一段,炎熱難耐的夏季囉!

資料整理:天氣即時預報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悶熱 遠離 高溫 鋒面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