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鋒面滯留,周末降雨更強下更久!尤其「這一天」,全台都需小心豪雨又成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鋒面滯留,周末降雨更強下更久!尤其「這一天」,全台都需小心豪雨又成災

鋒面滯留,周末降雨更強下更久!尤其「這一天」,全台都需小心豪雨又成災
Mike Linksvayer@flickr,CC0 1.0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6.15

全台有雨的天氣持續,中央氣象局網站提醒,隨著鋒面略往北移、台灣中部以北進入鋒面帶上不穩定的區域,易有一波波較明顯雨勢出現,提醒您留意;今天西南氣流稍增強,因此整體雨量將更增多,中部以北須提防鋒面帶上的強降雨,南部受西南氣流影響下雨時間也相當長;各地都容易有大雨或豪雨,西半部更是有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大家外出務必要攜帶雨具,並留意時而出現的較大雨勢以及長時間下雨造成的淹積水。

氣溫感受仍屬舒適,各地早晚低溫約在24度上下,白天高溫約26至29度;提醒大家,鋒面附近常有強對流雲系伴隨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的天氣現象。

「天氣即時預報」分析,下一波「全面大雨」,將落在週五晚~週日早,西南風又會逐漸「增強為西南氣流」,帶動鋒面上雷雨胞發展更為猛烈,降雨可能更為強且持久,尤其「週六整天」,全台都須注意,豪雨可能成災。

廣告

而未來天氣:

即刻~下週三(21日):鋒面影響,全台、全天,陰天有雨,降雨有空檔,但整天都容易下雨。

下週四(22日)後:鋒面離開,但仍有西南風水氣,各地轉為偶爾陣雨,不下雨時間明顯增多。

週五晚~週日早,注意另一波大雨,尤其週六。

廣告

也提醒您,鋒面影響期間,不是整天大雨,不用過度恐慌,只要準備萬全並有危機意識即可。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網站天氣即時預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鋒面影響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