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白天高溫悶熱,午後雷陣雨活躍!週三週四鋒面到,全台恐出現雷雨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白天高溫悶熱,午後雷陣雨活躍!週三週四鋒面到,全台恐出現雷雨

白天高溫悶熱,午後雷陣雨活躍!週三週四鋒面到,全台恐出現雷雨
shutterstock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5.23

中央氣象局網站表示,今天上半天天氣大致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中午過後要注意午後雷陣雨,各地午後雷陣雨的機率會都會比昨天提高,尤其是北部、東北部及中南部山區,而且午後雷陣雨一旦發生,容易伴隨比較大的雨勢,前往山區活動一定要特留意;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會比昨天更高一些,北部高溫可以來到32度上下,中南部甚至上看34度,東半部也有30、31度,請大家要多喝水、注意防曬以免中暑;另外,明天開始受鋒面影響,所以快的話,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西半部地區就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情況出現,請大家一定要留意之後的天氣變化。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週三、週四受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各地將出現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週五至下週一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降雨趨緩但是仍不穩定,尤其東半部及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雲量多,局部地區也會有陣雨或雷雨,其中下週日水氣較多,各地降雨機率會較高一些。

廣告

溫度方面,週三之後,因為下雨的情況變多了,溫度也會稍下降一些,早晚如果出現下雨的情況,甚至會有一點涼,但是沒下雨的時候還是會有些悶熱,特別是禮拜三在東南部地區甚至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雖然鋒面在「週三下半天~週四」明顯影響,全台都可能出現陣雨或雷雨,但雨勢有空檔,不是整天一直下雨。

且這一波鋒面不強,通過台灣之後,週五~下週二,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因此端午連假,各地天氣又是「相對較好」,但是由於鋒面就在台灣附近,降雨仍然有,只是相對不多。

另外,「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說,預期端午過後,也就是下周三四,整個西南季風及鋒面態勢發展,很有機會有新的一波鋒面接近,從整個大尺度的環流動態來看,很有機會發展成今年對台灣而言,很貨真價實的梅雨鋒面,這水氣及動態發展的變數較多,如果真的發展,造成的影響也較大。

廣告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網站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天氣即時預報氣象達人彭啟明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悶熱 午後雷陣雨 鋒面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