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14歲時爸爸病危、差點放棄一切...《親愛愛樂》首席的親筆感謝信:有大家的幫助,才能堅持音樂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14歲時爸爸病危、差點放棄一切...《親愛愛樂》首席的親筆感謝信:有大家的幫助,才能堅持音樂路

14歲時爸爸病危、差點放棄一切...《親愛愛樂》首席的親筆感謝信:有大家的幫助,才能堅持音樂路
圖片提供:親愛愛樂
撰文者:商周.com
2017.05.19

小編想請大家先點開這段影片:

在《親愛愛樂》首席的演奏陪伴下來看今天的日記。和王子建、陳珮文老師聊天時,他們誇讚過好幾次現在高中二年級的首席,在這個沒有指揮的樂團帶領大家、對自己高度的要求、對學弟妹的照顧。

廣告

雖然老師笑著說,這個射手座的孩子,沒有一般印象中愛自由、不受規範的個性,但老師輕輕帶過的一句:「他被家裡環境逼著長大...」背後是對他的心疼。14歲爸爸病倒後,家中失去經濟支柱,房子被銀行通知要被法拍,他只能在爸爸的病床前拉提琴,爸爸無法動也無法說話,眼角卻不斷的流出眼淚。但他說:「音樂給了我力量,給我堅持下去的勇氣。」

6月的維也納行前音樂會,可以聽到這個沒有指揮的樂團,在首席帶領下,演奏出被音樂比賽評審誇讚「節奏感強,對音樂理解相當足夠,並展現高度技巧與默契」的精彩音樂,快點連結了解如何購票吧:https://goo.gl/Dmfb3W

分享這封來自《親愛愛樂》首席蔡駿霖的親筆感謝信:

您好:

廣告

我是親愛愛樂首席蔡駿霖,我今年高二,就讀清水高中音樂班。

本來我也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但從幼稚園之後,我只能跟爸爸相依為命,我一直渴望能回到從前的生活,能和別人一樣擁有爸媽完整的愛。

我從國小開始學小提琴,阿爸(王老師)、阿母(陳老師)趁著帶我去上提琴課的時候順便去看媽媽,那是我每個禮拜最快樂的時候。

一開始不知道我究竟是喜歡拉琴還是喜歡去看媽媽。幾年過去了,提琴漸漸變成我的好朋友,我喜歡拉琴,喜歡提琴的聲音,喜歡拉出許多動人的樂章。

幾年前,爸爸中風,醫院一度發出病危通知,也因為爸爸的中風,家裡的唯一經濟來源從此斷了線,銀行發來通知,我的家要被法拍,那時,我才14歲,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人生會這麼困難。

我曾經想放棄,放棄學業,放棄喜歡的小提琴,回山上照顧爸爸。

我在爸爸的病床前拉提琴給他聽,他無法動,也無法說話,但眼角卻不斷的流出眼淚。阿爸去看爸爸,跟爸爸說了很多,說他無論如何都會照顧我到長大,要爸爸放心,爸爸的眼角又不斷的流出眼淚。

在我不知所措,無能為力時,是音樂陪伴我渡過每個黑暗的時刻,音樂給了我力量,給我堅持下去的勇氣。

現在我已經高二,我沒有中斷學業,我的家也沒被法拍,我仍在拉著我喜歡的提琴,我知道,這一切沒有大家的幫忙根本做不到。

我現在的能力有限,我只能利用假日時教學弟妹,等我將來更有能力,我要幫助更多的人。

感謝您對親愛愛樂的協助,因為有您的協助,我才可以在我喜歡的音樂上繼續學習。

今年底,我們有全新的曲目發表,每一首歌曲都是我們的親身故事,希望您繼續支持親愛愛樂。

祝 闔家平安
晚輩 蔡駿霖 敬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商周小編的親愛日記 親愛愛樂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