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票1200元好像真的太貴了...」看到音樂會門票販售的速度不如預期,王子健、陳珮文兩位親愛愛樂的老師,在跟小編聊天時忍不住擔憂了起來。

每年親愛愛樂都會靠販售CD、紀念商品、商演等方式籌措明年的經費,但有了這個意外多出來的「遠行」,經費也只好從零開始找起。

雖然靠捐款等籌措到了200萬,老師希望靠6月的3場音樂會共2100張門票,能籌到剩下的200萬,而且這是一次拒絕「企業包場」的音樂會!

「重點不是靠包場把票賣光,而是要把位子坐滿!」王子健老師說,包場常常有人拿了票卻沒來,但他們每次的演出,是為了分享給真心喜愛音樂的人,雖然有旅費的壓力,仍希望一張一張的販售門票,最終靠自己的力量達成。

一張1200元的門票,真的不是太貴!小編算了一下,光比賽報名費一個人就890歐,演出團員超過30人,花費近100萬台幣,但再算上歐洲來回機票,以及比賽結束後到義大利的小提琴發源地克雷莫納(Cremona)朝聖的行程,以一般旅行社10天奧地利團約10萬來算,這次老師們預估要400多萬,其實花費幾乎是抓得剛剛好。

「他們樂器不好,但拉出來的音樂,不是在鋼筋水泥裡練出來的,聽得出來,他們真的很愛小提琴」,這是當年音樂比賽評審的評語。想體會「沒有指揮」的親愛愛樂,如何拿到全國音樂比賽第一?想要感受,台灣奧萬大的孩子,如何拉出300年前莫札特D大調嬉遊曲K136的特殊神韻?在維也納遠行前,先賭為快,只有3場!

※讓台灣的原住民組曲,飄揚在維也納街頭!點連結購票👉👉https://goo.gl/Dmfb3W

這次維也納比賽的挑戰,比起演奏技巧上的難度,更難的是如何「詮釋」莫札特的樂曲,讓演奏更接近莫札特當初作曲時希望的樣子。從2014年拿下全國大賽的中區特優,到今年出國比賽,這兩支現場演出的影片,看《親愛愛樂》一路以來的成長與變化:

 2014 全國學生音樂大賽

2016年於「第27屆傳藝金曲獎」演奏《馬卡道狂想曲》,這首曲子也是維也納比賽的自選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