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彭啟明:別被早上的太陽騙了!白天悶熱晚上大雨澆,越晚越涼週六剩16度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彭啟明:別被早上的太陽騙了!白天悶熱晚上大雨澆,越晚越涼週六剩16度

彭啟明:別被早上的太陽騙了!白天悶熱晚上大雨澆,越晚越涼週六剩16度
dreamstime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4.21

今天鋒面將逐漸通過台灣地區,中央氣象局表示,這道鋒面結構相當扎實,各地都會出現明顯的雨勢,有些地方會伴隨打雷現象,西半部地區甚至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提醒您除了外出要攜帶雨具,交通行車也要注意安全,也請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天氣訊息;溫度方面,下雨的關係,各地高溫都會下降一些,尤其是北台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白天就會有稍轉涼的感覺,氣溫約26度上下,下半天氣溫降幅更明顯,到晚上大約只有20度上下,至於中南部及花東高溫約27至30度左右,沒下雨之前仍稍感悶熱。

周末天氣概況,中央氣象局提醒,週六水氣偏多,全台為有陣雨的天氣,週日至下週一全臺仍易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水氣可望慢慢減少,降雨區域及量值有機會慢慢縮減;溫度方面,週六、週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一整天偏涼,低溫下探16、171度左右,中南部則早晚偏涼,早出晚歸請多添加衣物保暖。

「天氣即時預報」分析五、六、日的下雨時程:

廣告

週五:

早上~中午:鋒面仍未到達,降雨少,並集中於北部;中南部降雨也少,沒下雨仍然感覺很熱。

中午~傍晚:北部主要降雨開始,中部也轉陣雨,南部影響仍小。

晚上~週六清晨:鋒面正式通過,中、南部雨勢也增強,並注意大雨、雷雨。

廣告

週六:鋒面通過完成,華南水氣緊接影響,但大雨機會已低,「全台」都是「偶陣雨,有些微空擋」。

週日:水氣減少,「全台」轉為「多雲為主,偶飄雨」。

另外,很多人擔心會冷,新聞也一直在報,但,會很冷嗎?根據氣象局預報,北部低溫為17°C,中南部更不用說了,因此是「涼爽」的感覺,多穿一件外套就可以囉,不用緊張。今天上班出門請帶雨傘雨具,雖然上班時刻可能無下雨,甚至還感覺很熱,但是下班就可能碰到大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清晨的天氣還頗強朗的,很不錯的好天氣,不過別被今天一大早的天氣所騙,台灣北方海面正有一道鋒面,正逐步南下當中,快則中午,慢則午後開始,鋒面雲系就會接近北台灣陸地,不僅轉有雨,晚上溫度也會下滑,今天會是一個轉折有很大變化的天氣型態,提醒中部以北朋友,感受會較強烈,外出務必要帶雨具,更要注意穿著,多帶長袖或薄外套

這波雨勢從北到南都會陸續有雨勢,北部最強時間可能在今天傍晚,延續到周六清晨或上午,中部及南部也會在晚上或到深夜時陸續接近,要留意可能會在海峽發展起來的對流雲系東移影響陸地,過去有常常會有很劇烈的降雨或落雷發生,要留意可能有致災的風險性。

這波雨勢北部會到周六上午起逐步緩和,但還是有零星偶陣雨,周日一會緩和更多,不過中南部可能會稍晚一些,周日可能都還會有雨勢。而溫度上,周五晚到周六是這波冷空氣勢力最強的時候,預期低溫可能降到 17~18度,這不算冷,但和目前都有 24~25度,是頗大的落差,要留意溫差的變化,至少是長短袖的差別,晚上務必要穿長袖。

下一波的鋒面會在下周三時接近,周三四又是不穩定有雨的天氣,也提醒您要多留意變化。

資料整理: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天氣即時預報氣象達人彭啟明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下雨 別被太陽騙了 彭啟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