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洗衣趁六日!周末持續炎熱高溫上看30度,下周變天換雨神上班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洗衣趁六日!周末持續炎熱高溫上看30度,下周變天換雨神上班

洗衣趁六日!周末持續炎熱高溫上看30度,下周變天換雨神上班
_Higher_@flickr,CC BY 2.0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4.07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上空的水氣仍稍偏多,預計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的情形,大致上是以飄雨或小雨的型態為主,但中午過後山區要注意可能會有些午後陣雨發展,局部地區雨勢會變得明顯一些,也可能順著風向影響到大台北及東北部地區,提醒大家外出時要多注意;同時南風持續帶來暖空氣,各地白天高溫也大多可以來到27至30度之間,感覺上依然較為暖熱。

中央氣象局指出,周六及周日的天氣概況大致穩定,不過雲量稍多,中午過後在熱力作用加強下,西半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出現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較高,而花東地區則是因為位處迎風面,不定時有機會出現局部的短暫降雨,但整體來說降雨的情形不算太多;氣溫方面仍然持續暖熱,尤其週日受到鋒面前暖區及偏強西南風雙重影響下,西半部及東南部的高溫有機會來到31至33度,非常有夏天的味道。

下週一、二(10日、11日)台灣北邊開始有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同時在金門及馬祖仍然容易有霧或低雲出現;由於雲多下雨,11日之後各地氣溫逐日下降,其中北台灣降溫幅度較大。
預計下週三、四(12日、13日)是鋒面影響台灣相對最明顯的時段,各地天氣不穩定,尤其中部以北地區可能出現較大雨勢及雷雨。

廣告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提醒,今日上午仍受中高層雲影響,雲量多、有一些零星降雨;下午中高層雲系逐漸離開,雲量將逐漸減少,天氣仍溫暖舒適;明日及週日晴朗穩定,天氣溫暖舒適、白天微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0度以上;東半部有零星降雨。近地層水氣增多,金、馬容易起霧。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提到,下周的鋒面系統,結構較為完整,有機會讓全台有雨勢,溫度上由於冷空氣南下,也將會有降溫,不過這時候冷空氣威力大不如前,白天高溫降較多,約有4~5度,清晨低溫約2~3度,還不算是會冷的地步,僅稍微轉涼一些。

資料整理: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洩天機教室氣象達人彭啟明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洗衣 炎熱 變天 高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