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別被早上的太陽騙了,下午恐有大雷雨!清明連假天氣一次告訴你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別被早上的太陽騙了,下午恐有大雷雨!清明連假天氣一次告訴你

別被早上的太陽騙了,下午恐有大雷雨!清明連假天氣一次告訴你
dreamstime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3.31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的影響,天氣不穩定,鋒面通過前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就會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上午開始局部地區就會有下雨的情況出現,下午鋒面通過,各地的降雨會變得明顯,同時伴隨比較大的雨勢,甚至有雷雨,適逢連假前期的返鄉日,提醒有交通需求的朋友需注意天氣上的變化,做好對應的準備規劃。

預計週六早上雨勢趨緩,下午之後逐漸的轉乾,有機會陽光露臉;溫度方面,今天上午各地仍舊較為暖熱,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5到28度,中南部地區更可以來到30、31度,下午鋒面通過之後,大陸冷氣團南下,再加上下雨的關係,各地的溫度由北往南下降的非常明顯,明天的夜裡到後天的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的最低溫將只有13到15度,南部及花東最低溫也只有17、18度左右。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提醒,落雷監測顯示,過去24小時華南在鋒面帶附近,有頻繁的雷擊現象;雷雨發生時,要注意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

廣告

關於清明連假期間的天氣概況,「天氣即時預報」指出,多數時間都是好天氣,雖然有冷氣團南下,但是週六鋒面過後就有太陽,因此感受上來說會變成「早晚冷,中午暖」,並不會有上一波濕冷的感覺,因此這一波會是「整體而言沒這麼冷」,不用太擔心。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洩天機教室天氣即時預報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天氣即時預報 清明連假天氣 明天早上會不會下雨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