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日本震後新趨勢--電池everywhere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日本震後新趨勢--電池everywhere

日本震後新趨勢--電池everywhere
日本街頭數位告示牌
撰文者:河合 基伸
日經科技報 2011.08.09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 Techon logo特別提供。

為了因應突然的停電,或是把夜間電力儲存後拿來用在白天的用電高峰期,日本人開始為各式各樣的裝置配備「電池」。這類產品有液晶電視、電風扇和隨身電源等,它們似乎都很暢銷,東芝生產配備電池的電視,甚至因為訂貨太多而緊急將產量增加了一倍。

其實,不只是家電產品,商用設備也開始配備電池,其中之一便是數位告示牌。該系統雖然耗電量不大,但因為掛在街頭非常醒目,因此曾經在311日本大地震後不久,因為告示牌不亮了,遭到消費者的責難。當時在震後大約1周左右,數位告示像骨牌一樣一個接一個關閉。現在,日本街頭的數位告示牌大多把亮度降低了。

為應對消費者對電力消費如此這般的嚴格標準,廠商為數位告示系統配備了電池。再加上降低液晶面板的耗電量,僅憑夜間充電的電池,就滿足了白天驅動約8小時的需要。並且,數位告示牌在遭遇災害停電時,還可用來持續顯示避難路徑。

但有一個課題需要解決,即便使用電池,為削減白天的電力高峰做出了貢獻,但消費者從外表上卻看不出來。據稱企業目前正在研究在螢幕上顯示「蓄電池標誌」的解決方式。今後,隨著配備電池的設備的增加,讓蓄電池「看得見」的要求也會越來越多。(記者:河合 基伸,技術在線!)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電池 趨勢 日本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