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暫停「每日一變」的天氣,氣溫漸回暖!周末天氣如何,一次告訴你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暫停「每日一變」的天氣,氣溫漸回暖!周末天氣如何,一次告訴你

暫停「每日一變」的天氣,氣溫漸回暖!周末天氣如何,一次告訴你
dreamstime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3.17

中央氣象局表示,一波波水氣東移的情況預計會持續到今天清晨,期間各地山區和中部以北地區降雨機率較高,提醒大家天氣變化快速,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昨天起冷氣團減弱,氣溫將逐日回升,不過受到雲雨的影響,回溫幅度不大。

今天白天以後從華南東移到臺灣上方的雲系將減少許多,因此西半部地區的降雨將明顯減少,主要都集中在山區以及基隆北海岸,平地大致是多雲的天氣,中南部還會更晴朗一些;至於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天氣則與昨天類似,為多雲偶有局部地形性降雨的天氣;溫度方面,各地氣溫都將進一步回升,平地高溫普遍可達20度以上,中南台灣更是有24至27度,不過清晨、夜晚時段氣溫還是稍有涼意,今晨低溫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約15、16度,其他地區約17、18度,越往南走日夜溫差越大。

另外,周末的天氣概況,中央氣象局提醒,週六(18日)至下週一(20日)東南至偏南風為台灣附近帶來暖空氣,溫度變化趨勢大致是逐日回升或持平,北部及宜花最高溫可達23、24度,其他地方更是有25至28度,相當溫暖舒適。

廣告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指出,今上午殘餘雲系將持續消散並東移,天氣將好轉,氣溫逐漸回升,但空檔的時間僅維持至明傍晚。明日北部雲稍多、偶有陽光,中南部多雲時晴,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機率,氣溫再回升。明晚至週日華南又有雲系東移,北部天氣轉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也有一些局部降雨的機率;北台灣因雲多有雨而稍轉涼,並無冷空氣南下。下週一天氣緩和,氣溫升,東半部仍局部短暫雨。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洩天機教室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周末天氣 氣溫 明天天氣 天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