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上班恐遇大雨,騎車開車都要注意!全台雨勢及周末天氣,一次告訴你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上班恐遇大雨,騎車開車都要注意!全台雨勢及周末天氣,一次告訴你

上班恐遇大雨,騎車開車都要注意!全台雨勢及周末天氣,一次告訴你
dreamstime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3.10

影響台灣逾3天的強烈大陸冷氣團終於減弱,各地溫度開始回升,不過中央氣象局網站指出,今天全台降雨機率逐漸增加,尤其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雨勢比較大,並可能伴隨雷聲,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出現,雖然有間歇雨停的空檔,但是下雨時雨會來得比較急,建議大家外出仍要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溫度方面雖然冷氣團減弱,不過北台灣由於下雨的關係,今天高溫僅18度左右,中南部及花東地區白天則溫暖一些,中午前後中部及花蓮地區約23至25度、南部及臺東甚至能到26至28度;夜裡清晨的低溫在中部以北及宜蘭約15、16度、其他地方可達17度以上,雖然有所回升,但仍稍有涼意。

「天氣即時預報」也提醒,今天上班,中、北、東部都必定碰到下雨,騎車請小心,開車可以提早出門,以免遲到;下班時,雲雨帶處於「離開階段」,但仍可能有殘留水氣,因此仍然可能冒雨下班,但雨勢已經沒有上班那麼大。

廣告

以地區分析雨勢概況:

雨勢大、空檔少:北部、東北部、金馬。
雨勢中、空檔少:中部、澎湖、東部。
僅飄雨,空檔多:南部。

另外,周末天氣情況,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六(11日)鋒面逐漸往東遠離,水氣逐漸減少,雖然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短暫雨,但整體雨勢較為趨緩,各地氣溫也較為回升。

廣告

週日到下週二(12日到14日)為這段時間水氣相對較少的三天,尤其下週一(13日)最為穩定、溫暖,這段時間僅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北部地區雖有短暫雨,但雨勢不大、降雨間的空檔多,而中南部地區大致上可維持多雲到晴;氣溫方面,北部白天舒適早晚偏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中午前後甚至有點熱。

氣象專家吳德榮「洩天機教室」專欄表示,今日至明晨,華南雲雨區(中低層鋒面)影響,北台灣降雨明顯,中部、東部有局部雨,南部、東南部也有一些降雨機率,只是比較偏低。各地氣溫略回升,北台灣因降雨明顯,感覺較為濕涼。週六白天起雲雨逐漸離開,天氣漸好轉,各地氣溫回升;北台灣轉為多雲、中南部多雲時晴、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網站天氣即時預報洩天機教室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全台天氣 大雨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