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寒流強勢來襲,整個台灣都是「正常冰」!元宵還是冷,看花燈注意保暖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寒流強勢來襲,整個台灣都是「正常冰」!元宵還是冷,看花燈注意保暖

寒流強勢來襲,整個台灣都是「正常冰」!元宵還是冷,看花燈注意保暖
照片出處:kii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2.10

冷空氣持續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昨夜至今晨(10日)北台灣及金門、馬祖出現10度以下低溫,南部及台東約11至14度,白天北台灣溫度回升幅度有限,僅12至14度,花東雲量稍多,高溫約16、17度,北部東半部一整天偏冷,中南部天氣較晴朗,在太陽加熱之下,中午前後氣溫可上升到17至21度,不過要特別注意日夜溫差超過10度,清晨夜晚氣溫依然偏低;天氣方面,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隨著水氣逐漸減少,高山下雪的機率也越來越低。

中央氣象局提醒,週六(11日)至下週一清晨(13日)寒流影響之下,北部及東半部一整天都冷,中南部清晨夜晚氣溫亦低,日夜溫差大,下週日水氣減少,白天高溫也有機會略為回升;預計清晨北部低溫將下探至8、9度,中部9、10度,其他地區也僅11至13度,各地白天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些零星降雨。

「台灣颱風論壇」則以圖表指出全台各地溫度,整個台灣可以說是,都涵蓋在「正常冰」的範圍。

廣告

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今天台灣被境外大氣汙染物幾乎全面攻佔了,建議外出戴口罩。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台灣颱風論壇氣象達人彭啟明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寒流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