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日夜溫差10度,冷空氣將報到!這次冷氣團重點不在「強」,是時間「久」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日夜溫差10度,冷空氣將報到!這次冷氣團重點不在「強」,是時間「久」

日夜溫差10度,冷空氣將報到!這次冷氣團重點不在「強」,是時間「久」
照片出處:Helen
撰文者:數位內容編輯部 整理
2017.01.12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2日)上半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零星雨,但是下半天之後會有一道鋒面系統在臺灣附近生成,並通過臺灣地區,使得北部、東半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溫度方面,今天上半天仍較為溫暖舒適,預計白天北部及宜蘭、花蓮高溫約22、23度,中南部及臺東可達25至27度,但是早晚各地的低溫只有16到19度,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可達10度左右。

「天氣即時預報」則說明,週五(13日)即將報到的冷氣團,其實是北方大規模的冷空氣爆發南下過程,但是主要的寒氣位置仍然偏北,且偏東,所以影響區域仍然集中在中高緯度區域,且偏向於日、韓影響最為顯著。

廣告

台灣也是有影響,但我們感受到的其實不是非常強烈的寒冷感覺,反而是大規模的冷空氣南下,影響的時間很相對很「長」。目前預估大概有將近6天時間,長達近144小時的冬季一般寒冷過程。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指出,未來的這波冷空氣,仍以符合「大陸冷氣團」的機率為最高,但不可忽視其擁有濕冷(體感溫度低)、且持續時間長等特性,影響程度決不亞於一般「強烈大陸冷氣團」,要特別注意。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天氣即時預報洩天機教室中央氣象局全球資訊網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冷氣團 氣象 冷空氣 天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