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天又要回暖,日夜溫差大!小心別感冒,流感就醫人數有增多趨勢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天又要回暖,日夜溫差大!小心別感冒,流感就醫人數有增多趨勢

今天又要回暖,日夜溫差大!小心別感冒,流感就醫人數有增多趨勢
dreamstime
撰文者:數位內容編輯部 整理
2017.01.11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上半天仍是晴朗穩定、陽光露臉的天氣,由於水氣偏少,只有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多雲零星飄雨,西半部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各地高溫可達23度以上,中南部甚至可能超過27度;不過入夜至清晨氣溫還是較低,早出晚歸的朋友建議添件外套。

但下半天起鋒面影響、週五(13日)起華南上空水氣移入,全臺降雨機率提高、雲量也明顯增加,除了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轉為有雨外,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會有短暫雨出現,預計週五、週六(14日)將是水氣最多的時候。

圖片截自:中央氣象局

廣告

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這一兩天是回溫的特性,接下來周四晚上開始,一波鋒面雲系將會通過,到周五中部以北會受到影響,變得濕涼許多,溫度也會開始下滑,這一波從周五開始降溫到下周二,時間會比較久,周末的低溫北部都會有機會跌到14-15度,空曠地區再減個兩度,接近12度,西半部都會降溫有點感覺,中南部要留意輻射冷卻,清晨低溫也有機會降到 13-14度。這一波降溫濕冷的感覺較強,可能會比較有感,除了中部以北容易有雨外,其他地方雲量也較多,提醒您要多注意。

比較大的變化是周五開始,新的一波冷空氣會開始逐步南下,這波冷空氣會受到日本韓國附近有道很強的低壓系統影響,加深冷空氣南下的強度,可能影響到下週一二,強度上還是有些分歧點,但可能比目前還低約一兩度,會有明顯冷的感覺,也提醒大家在這一兩週,要留意溫度上上下下的變化,屬於非常容易生病的天氣。並指出去年和今年的「流感及類流感就醫人數」,差距將近3倍,但最近有增長的趨勢,呼籲大家應該多加注意。

前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指出,今(11日)白天起冷空氣逐漸減弱,天氣好轉、氣溫緩慢回升,明(12)日溫暖舒適;因輻射冷卻效應,今明兩天早晚偏涼,中南部清晨有局部的輻射霧,東半部仍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明晚鋒面接近,北台灣降雨機率逐漸提高。

資料整理: 中央氣象局氣象達人彭啟明洩天機教室中央氣象局全球資訊網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感冒 回暖 日夜溫差大 大小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