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入冬最強冷空氣將報到!空氣仍糟,一張圖告訴你到底是「霧」還是「霾」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入冬最強冷空氣將報到!空氣仍糟,一張圖告訴你到底是「霧」還是「霾」

入冬最強冷空氣將報到!空氣仍糟,一張圖告訴你到底是「霧」還是「霾」
照片出處:Helen
撰文者:數位內容編輯部 整理
2017.01.09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但是水氣減少,迎風面東半部及北部雲量仍多,但只有東半部及大臺北東側偶有短暫雨,雨量不會太大、中南部則持續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因此溫度方面北臺灣高溫僅19度左右、花東約21至23度,整天感受偏涼;中南部中午前後仍可達25度以上,日夜溫差接近10度;明晚開始到後天(10日)清晨將是冷空氣影響最大的時候,低溫又將略降1到2度,中部以北及宜蘭將下探14、15度;南部及花東則約16至18度。

前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提醒,本週的冷空氣勢力強大,但主要移動方向由西而東,週三(11日)前的兩小股冷空氣向南的分量小、降溫有限; 週五(13日)起第三股冷空氣向南分量加大,有可能是入冬以來最強,而帶來入冬之後的最低氣溫。前兩股所帶之水氣雖不多,但仍會造成北台灣天氣頻仍的變化; 第三股則可能有熱帶擾動外圍部分的水氣匯入,帶來較大範圍的降雨,天氣也將轉為非常濕冷。

週五(13日)另一波鋒面及第三股較強冷空氣開始南下,氣溫逐漸下降;週六、日(14、15日)的模擬強度,已經是「強烈大陸冷氣團」。

廣告

另外,由於這幾天空氣品質都相當不好,「天氣即時預報」也教大家如何分辨「霧」和「霾」;簡單來說,碰到「陽光」就會露出真面目。

資料整理:中央氣象局洩天機教室天氣即時預報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冷空氣 天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