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戴個腕帶 就能憑空操控電腦和打電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戴個腕帶 就能憑空操控電腦和打電動

戴個腕帶 就能憑空操控電腦和打電動
(來源:MYO)
撰文者:林子雲
科技報橘 2013.03.04

你或許已經試過 Xbox 360 的 Kinect,也知道一些智慧型電視都將具有手勢遙控的功能,不過這些都需要一個面對使用者的鏡頭來捕捉肢體動作。

現在,一間加拿大新創公司的最新產品想讓使用者進化成 「絕地武士」,永遠揮別這些感應鏡頭。

廣告

搭載 ARM 處理器、六軸感應器、鋰電池,只要將這條 MYO 腕帶戴在手腕上,便能偵測使用者的肌肉運動,甚至是每一根手指的動作,再透過藍芽 4.0 傳輸,控制各式各樣的電子設備。

這類的感應控制設備最怕反應不夠靈敏,不過 MYO 從示範影片當中看起來的確表現不俗,而官方網頁上也說明,由於是偵測手部的肌肉動作,許多控制指令可能還會在你完成手勢前就已經發出,所以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觸發,MYO 多使用一般我們不會常用到的手勢,而且也會以震動來告訴使用者指令已經發出。

MYO 可能的應用相當廣泛,你可以用它來進行簡報、玩遊戲、瀏覽網頁、遠端控制機器人進行危險的工作,而且還可以達到很細微的手指控制。

研發出 MYO 的 Thalmic Labs 表示,MYO 將支援 Windows 和 Mac OS,也將提供 APIs 給 iOS 和 Android 的開發者,以整合行動裝置。

廣告

更令人興奮的是,這項釋放絕地武士原力的武器最快將在今年底就跟大家見面,目前官網上的預購活動已經開始,一個要價 149 美元。

待買的玩具清單上又多一項囉!

(資料來源:MashableMYO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ARM 鏡頭 智慧型電視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