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再暖兩天!首波冷氣團週三報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再暖兩天!首波冷氣團週三報到

再暖兩天!首波冷氣團週三報到
dreamstime
撰文者:數位編輯內容部 整理
2016.12.12

今天,各地仍然維持相對溫暖的好天氣,北部的地形降雨,也會因為東北風減弱,而有顯著減少趨勢。

凌晨起,全台「起風、降溫」:這一波冷空氣,是屬於漸進式地增強,並沒有明顯的鋒面系統通過台灣而有北風急速上升狀況,而是從週二(13日)傍晚起,北風緩慢增強,這時還沒有特別感覺,要等到週三(14日)凌晨起,北部先感受到明顯降溫,再來週三(14日)早上中部,南部則是中午後。

氣象局也表示,到了週四(15日)、週五(16日)這兩天是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間,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低溫將下探至13、14度、其他地區也僅15、16度左右,白天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氣溫較低,南部感受也頗有涼意;天氣方面,水氣逐漸減少,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由於這波冷空氣強度將達到冷氣團的等級。

廣告

冷氣團預計影響到週六(17日)清晨,各地清晨低溫仍約14到17度,週六白天起到週日冷氣團減弱,各地高溫將逐日稍回升;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另外,彭啟明說這一波的降溫是十二月以來對台灣最強的一波,但過去一陣子在北方一直都有較強冷空氣發威,都有冰凍雨雪較為劇烈的天氣事件持續發展,台灣剛好都在冷空氣的邊緣,如果很幸運的話,明後天接下影響的這波,有機會是今年十二月對台灣影響最強的冷空氣,整體而言,今年台灣的十二月真的頗符合暖冬的特性。

由於這波冷空氣強度將達到冷氣團的等級,請大家要留意溫度的變化做好保暖工作,並注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預報。

※資料來源:報天氣-中央氣象局天氣即時預報氣象達人彭啟明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冷氣團 冷空氣 天氣 地區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