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Google字典突然關閉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Google字典突然關閉

撰文者:Z9

●Google字典突然關閉

Google相當受歡迎的服務之一Google字典上週五突然關閉,網友哀鴻遍野。Google字典提供同義反義字還有發音或圖片,服務完整並且不像Google翻譯容易被網友惡搞竄改,許多使用者早就習慣依賴這項服務,因此對突然關閉大感錯愕;網友交換意見發現Google停止該服務前幾小時都還可以正常使用,對於關閉字典也沒有任何提示,可說是貫徹了Google「沒在跟你商量」的企業形象。

Google 字典關閉
Google 字典關閉

廣告

部分網友太過思念Google字典,甚至發明了Google字典「觀落陰」的方法,讓喜歡Google字典的朋友們可以假裝它還在世繼續利用:方法一方法二

●地表上最強生物:歐巴桑
長久以來已經有許多網友分享過許多與歐巴桑的交手經驗:在賣場特價區被歐巴桑佔位幹拐子、在路上被歐巴桑撞倒對方卻先倒下求償等等,讓網民把「地表最強生物」的稱號封給歐巴桑們;現在,大概是世界最強的歐巴桑出現了:

外電報導芝加哥一名熱愛飛行的75婦人駕駛自己的小飛機在自家附近進行每日的「散步」,沒想到誤闖當天歐巴馬在芝加哥生日會的飛行禁區;婦人表示,當兩台F16戰機升空在她飛機周圍盤旋,她心裡想的是「我還以為他們在欣賞我的古董飛機呢」神經之大條令人嘆為觀止。

另外,台灣最強(可能是羞恥心防禦力最強)的歐巴桑也在上週現身。影片裡婦人在火車上清牙縫,牙線髒了在車上窗簾上抹一抹繼續她的清牙大業...鄉民看了之後表示:以後搭火車誰還敢坐窗邊?

廣告

作者簡介_Z9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PTT出身,連續三次被選為第一名人;大學時代為數個品牌擔任網路行銷顧問,是行銷媒體人欲瞭解網路生態的最快管道。在BBS經營Z9版整理網路摘要每日數萬人瀏覽,熟稔鄉民生態。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google 字典 關閉 字典google google字典 字典 突然 同義 歐巴桑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