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冬天身材變形 原來是大外套害的?!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冬天身材變形 原來是大外套害的?!

撰文者:廖苑利

你認為冬季是最難瘦身的季節嗎?為什麼冬季的身材以及脂肪、肥肉會暴走?主要分為兩大點:

1.冬天總是讓人特別嘴饞,加上冷颼颼的天氣,特別想要吃火鍋,高熱量食材+油花花的肉+高湯,甚至下午嘴饞又想吃個甜點、巧克力,喝個珍珠奶茶、熱可可等高熱量飲品,導致女性越吃、肚子越大。

2.冬季會穿著厚重的衣物和外套,這時若是脂肪堆積、身材走樣,幾乎渾然不覺,發現身材走樣時也為時已晚。

廣告

許多人為了避免肚子被人發現,紛紛拿外套來遮掩凸起的肚子或小腹,不過這種情況能掩飾多久呢?到了夏季也遮掩不了微凸的肚子,何不趁著冬季減肥,讓夏季也能保有平坦小腹?

火鍋瘦身法

建議女性朋友們火鍋料要少吃一些,餃類熱量最高、丸類含鈉量最高;而肉類選擇方面,霜降、五花這種油花較多的,也是盡量只吃幾片即可;蔬菜這種天然食材則可 多吃,茼蒿的熱量低,還可以降低膽固醇,算是火鍋中必備的蔬菜之一。沾醬類別,沙茶醬熱量約108大卡、醬油約14大卡,由此可知,沾醬也是吃火鍋應該要 注意到的地方。

呼籲若不想增胖的女性,對於飲食的熱量一定要加以控制,而在飯後也要走走路、散散步,幫助腸胃消化。

廣告

外套修身法

長版外套是修身的最佳夥伴,能夠遮掩厚實的肩膀、肚子以及臀部等,並拉長全身比例,讓整個人看起來修長一些,而顏色的選擇上,亮色系的確會讓身形看起來較寬,因此若是想要利用外套修身的話,建議選擇深色系大衣為主。

不過再怎麼利用外套來遮遮掩掩身上的脂肪,到了夏季依然會原形畢露,因此,想要在夏季也能擺脫外套,擁有窈窕的身材走在路上,那就得先了解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

常見的肥胖主因

導致肥胖主因往往是因為熱量攝取多餘消耗,過多的熱量就會轉為脂肪,存在於人體的脂肪細胞內,因此體重就會逐漸增加,當然也有其他原因也會導致肥胖:

1. 運動量不足
2. 暴飲暴食
3. 內分泌失調
4. 濫用藥物
5. 心理因素、壓力過大

所以說,肥胖通常不是單一原因造成的,還是要強烈建議大家,多動少吃,別再偷懶了,不然脂肪可是會跟著你一輩子!

本文獲「廖苑利健康美麗部落格」授權刊登

作者簡介_廖苑利

皮膚微整型專家廖苑利醫師擁有超過10年以上經驗,為將玻尿酸美容治療引進台灣的第一人,累積治療人次已不可計數。曾任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現為願麗醫美集團總院長。也曾為儂儂雜誌、柯夢波丹、自由時報及天下雜誌的皮膚專欄作家。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減肥 冬天 火鍋 外套
輕熟男女愛漂亮
輕熟男女愛漂亮
廖苑利
展開箭頭

皮膚微整型專家廖苑利醫師擁有超過10年以上經驗,不僅為將玻尿酸美容治療引進台灣的第一人,更擅長脈衝光、冷光雷射、柔膚雷射、飛梭雷射、美白針等微整型項目,累積治療人次已不可計數。現任利欣‧麗思醫美集團總院長、長庚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學系講師、玻尿酸注射全球種子教師及舒顏萃注射認證教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