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9位正在改變世界的同性戀科技名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9位正在改變世界的同性戀科技名人

9位正在改變世界的同性戀科技名人
(來源:USV@ 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米蘭達
科技報橘 2013.02.25

現在大部分的同性戀者、雙性戀者或跨性別者會因為工作或社會觀感問題,選擇隱藏自己的性別取向,這樣的情況在科技業界也會出現,女性平權、刻板印象的問題亦然。

不過還是有許多對多元性別友善的工作環境,像 Google 就全額給付同性戀員工的健保稅,Twitter 也有類似的福利,甚至還有嚴格的「反歧視」規定。

除去這些大公司不談,這幾年來科技業界的名人也紛紛出櫃,以下整理出 9 個致力於同志運動的科技界名人,他們要向社會證明,性別取向絕不會是影響他們能力或生活的因素!

廣告

Facebook 創辦人之一 Chris Hughes

Chris Hughes 在 2007年離開 Facebook 後,轉而擔任歐巴馬第一次總統競選線上整合部門總指揮,成為歐巴馬勝選的幕後推手。接著又在 2010 年創立社會公益網站 Jumo,蒐集全球各地需要援助的消息,並在 Jumo 網站上募款,如海地孩童醫藥援助、教阿富汗女性識字、幫助肯亞種植抗旱穀物等,目前有 30 萬人以上響應捐助計畫。

Hughes 現在是美國一家社論雜誌《The New Republic》的發行人兼總編輯,去年 6 月已經和投資公司 Hudson River Ventures 總裁 Sean Eldridge 結婚,Sean Eldridge 本身也是民間團體 Freedom to Marry 的政策總監,主張多元婚姻和同志權利等。

Toktumi 創辦人 Peter Sisson

廣告

Sisson 在 2008 年創立通訊整合系統 Toktumi,旗下最知名的就是 Line2 通訊 App,它就像 Skype 一樣以網路為基礎發送語音訊息,更可以讓 Pad 變成整合電話、訊息、語音訊息的平台,此外也協助許多商務人士一機二用,把私人號碼和商用號碼至於同一個手機中。

他曾說,以同志身分做一個企業家可能很難,但還好自己身處在舊金山,這裡不太有偏見和歧視同志的情形發生,也不會有人因為同志身分而不和他往來或合作。

PayPal 的創辦人之一Peter Thiel

他是線上交易支付平台 PayPal 的創辦人之一,也是很成功的高風險創業投資者及對沖基金管理者。當年 eBay 收購 PayPal 時,外界估計依 Thiel 的股份大約獲得 5,500 萬美元之多;2004 年他又投資 Facebook,股份約值 50 萬美元。

在同志運動上,Thiel 長期積極致力於美國平權基金會以及以同志權益為出發點的組織 GOProud,一直以來都公開呼籲更自由、更多元化的社會。

Google 的業務發展副總裁 Megan Smith

Megan Smith 自 1998年就常和 Google 接觸,現在是 Google 的業務發展副總裁,同時也是 PlanetOut 總裁,這個網站提供多元性別一個開放的空間,給男同志、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等族群能彼此互動的平台。

Smith 已和新聞工作者 Kara Swisher 結婚,並育有兩個小男孩。

Twitter 資深系統工程師 Dana Contreras

Contreras 兩年半之內迅速成為 Twitter 的資深系統工程師,跨性別的身分(又稱變性人)在開放的 Twitter 完全不成問題,公司甚至是支撐他的精神來源。

5 年前,Contreras 在動手術以前已和現在的妻子 Melissa 完婚。

知名部落客 Tom Coates

號稱最早期科技部落客之一的他曾經營一個很厲害的網站 plasticbag.org,主要寫社群軟體、資料庫、在地服務等議題,不過 2010 年,他離開 Yahoo 之後就沒寫了。

Coates 也辦過倫敦的編程馬拉松,集結眾多程式設計師在短短幾天內合作編寫程式和應用,也曾輔導過不少新創公司如 Lanyrd 等。

男同志交友平台 Grindr 創辦人 Joel Simkhai

2009 年 Simkhai(左)創造了人稱邪惡小軟體的 Grindr,這個 App 算是目前最普遍的男同志交友平台,據說目前有高達 400 萬用戶,範圍廣涵 192 個國家,真的不誇張,我身旁的每個男同志都在用,相信在台灣使用的人口也不少。

Simkhai 說他一開始會受同志身分限制,認為自己不可能成功,畢竟當時沒有任何高成就的男同志可以做榜樣。現在漸漸有名人出櫃,當然他也是其中之一,Simkhai 希望自己的經驗能夠激勵同性戀後輩。

電商網站 Fab.com 創辦人 Jason Goldberg

Goldberg 是 Fab.com 創始人兼執行長,一開始 Fab.com 只是個同志交流的社群網,後來轉型為設計開發和電子商務的網站,有組織、規模性的販售很多創意生活用品,去年還被富比世選為最頂尖的十大科技公司之一。

去年他也和同事 Brian Ellner 發行 The Four 2012,倡籲同志結婚權利,同年 Goldberg 和他現在的丈夫 Christian Schoenherr 結婚。

Linux International 總監 Jon Hall

Jon Hall 是 Linux International 總監,Linux International 是一個推廣 Linux 開放資料源軟體的非營利組織。去年,他選在數學家兼資訊科學家 Alan Turing 冥誕 100 歲時出櫃,有人覺得很訝異也很好奇,他說,以這個年紀出櫃主要是希望藉此告訴年輕人他們並不孤單,而且時局對同志來說已經越來越好了。

(資料、人物圖片來源:Mashable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首頁圖片來源:USV@ flickr CC BY 2.0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推特 Google 同志名人 Chris Hughes Twitter Facebook Paypal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