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多益絕對不能錯過的送分單字(5)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多益絕對不能錯過的送分單字(5)

撰文者:周強

不要小看company這個字,幾乎沒有人會不知道company這個字是「公司」,但是它在多益測驗裡–––而且常是聽力部份,會以「同伴、作伴」的字義出現,也就是「和你在一起的人」。這種愈簡單的字反而愈容易出現,因為它是一個多義字,你以為你聽到的是「公司」,但其實另有他義。

M:Where are Mr. and Mrs. Smith?
W:They cannot join the party tonight ––– they have got company.

在以上的對話中,史密斯夫婦不是因為開公司而不能參加派對,而是因為他們有客人,這裡的company是取「同伴、在一起的人」之意,也可以解釋為「客人」。用法上要當不可數名詞,不加冠詞“a”,也不加複數的“s”。

Mary will go to her aunt’s farm and keep her company for the next whole week.

上句中,Mary要去她阿姨的農場,並且下個星期都要陪伴她阿姨。可見這位阿姨一定很喜歡有Mary作伴,所以阿姨可能會說:

Mary is good company. (Mary是個好搭檔)

或者她會說:

I am really happy to have Mary as company.(我真高興能有Mary為伴。)

所以要從前後文來判定company是「公司」還是「人」(同伴)。

例句:

He started to have serious trouble after he got into bad company.(他結交壞朋友之後,開始有大麻煩。)

此處的bad company是指「壞朋友」。

company當「公司」的字義則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我們在此只舉一個簡單的例句:

廣告

Mr. Meyer works for a multinational company. (Meyer先生替一家多國籍企業工作。)

Company只有名詞的用法;但是除了「公司」之外,它還是「同伴、作伴」。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單字 多益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