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科技界女強人Sheryl Sandberg 學業、感情也曾滑鐵盧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科技界女強人Sheryl Sandberg 學業、感情也曾滑鐵盧

科技界女強人Sheryl Sandberg 學業、感情也曾滑鐵盧
(來源:Financial Times photos@ 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米蘭達
科技報橘 2013.02.21

Facebook第一夫人、營運長 Sheryl Sandberg 是叱吒網路科技業的女人,也是令人稱羨的奇才,最近要推出的新書《Women, Work, and the Will to Lead》中提到許多在 Facebook、Google、財政部等任期內的趣事。

書中除了闡述她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更重要的是表達她對改善職業女性工作環境的立場和觀點,她說,女性企業領導人往往都被放大檢視,希望透過這本書,以自身經驗激勵所有職場女性。

從小就是個小管家婆,展現領導特質
從這本書可以看出,Sandberg 從很小的時候就有領導人特質,她在書中說,小時候會命令弟弟妹妹跟著她到處走,而且一定要聽她演說,還要在結論的時候大聲附和叫好。

廣告

這兩個弟妹小隨從也在 Sandberg 婚禮上說,Sandberg 好像不曾好好當個小孩,反而像是管小孩的大人,甚至還會管大人。有一次爸媽出去玩,讓爺爺奶奶照顧小孩,沒想到那時的小小 Sandberg 卻抗議說:「不公平!現在我不但要照顧弟弟妹妹,還要照顧爺爺奶奶了!」

不論是學業、感情,都受過挫折
Sandberg 也不是一路順遂的勝利組,她大一的時候曾經沒日沒夜在一個星期內準備一個 5 頁的哲學報告,以為這樣投入心血和時間可以獲得教授青睞,沒想到教授給她一個很難看的分數,直到後來有人跟 Sandberg 說,哈佛欣賞的是她的個人特質,不是學業表現,她才稍稍釋懷一些。

在哈佛念大學期間,她也曾像臉書創辦人 Zuckerberg 一樣對學校網路系統搗蛋、搞癱瘓。1991 年,甚少使用學校電腦的她,在一次計算經濟學報告數據的時候讓系統癱瘓,她開玩笑說,這點她領先 Zuckerberg 很多。

Sandberg 在書中也分享她的婚姻經驗,她父母在 Sandberg 年輕的時候就一直灌輸她「早點抓住好男人以免向隅」的觀念,讓她 24 歲就糊里糊塗結婚,但一切走樣,25 歲那年就離婚,隨後才嫁給現在的先生 David Goldberg。

廣告

失敗的婚姻經驗曾讓她很絕望,後來的幾年 Sandberg 都覺得,她在工作上多麼努力、有成就都無法抹滅在她心中隱隱作痛的那段婚姻。

Sheryl Sandberg 的新書讓我們瞥見 Facebook 營運長不為人知的一面,也更清楚了解她身為一位女性的工作經驗和理念,這本書將在 3 月 11 號出版。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首頁圖片來源:Financial Times photos@ flickr CC BY 2.0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Facebook Sheryl Sandberg 臉書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