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帛琉的米其林餐廳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帛琉的米其林餐廳

帛琉的米其林餐廳
帛琉的紅蟳
撰文者:John Tao
鏡頭的角落 2011.08.05

帛琉x 阿勇的家 x 道地美食

假設要我提出一個名單列出我從以前到現在吃過的美食餐廳,「阿勇的家」絕對是其中之一。

阿勇是我在帛琉的導遊,阿勇的家,有如其名,是他家。院子擺幾個凳子,嬤嬤在廚房炒菜,老婆負責招待,就是我那四年還無法忘懷的餐廳了。

廣告

帛琉的夕陽,不須修圖就是粉紅色
帛琉的夕陽,不須修圖就是粉紅色
帛琉的夕陽,不須修圖就是粉紅色 (攝影者:JT)
我們的導遊兼餐廳服務員,阿勇
我們的導遊兼餐廳服務員,阿勇
我們的導遊兼餐廳服務員,阿勇 (攝影者:JT)
阿勇家廚房的一角
阿勇家廚房的一角
阿勇家廚房的一角 (攝影者:JT)

我不算老饕,只是純粹的愛吃,吃久了便多少有點看法。貴的餐廳不見得好,好的餐廳不見得貴,口味是很主觀的,忘記這,硬是要強調懂跟會的話,就少了點輕鬆愉快的氛圍。

阿勇的家在裝潢,地點,廚藝,服務上面,絕對比不上幾乎任何一家台北餐廳,真要說的話它比較像是你鄉下朋友家的後院。後院該有的都有,從長相不一的凳子到牆上人人喊打的蟑螂都在,但這些仍不掩它的優點--親切的人,新鮮難見的食材,道地的料理方法,與最重要的,好吃。

 

秀色可餐
秀色可餐
秀色可餐 (攝影者:JT)

廣告

光是這些,就足夠讓我懷念,不,讓我萬分懷念。

我在帛琉去了不下七家餐廳,從當地人的食堂到日本人的酒吧,印度的海鮮到歐美人士去的一流餐廳,但沒有一家讓我如阿勇家的印象深刻與思念。老饕們可能想到了原因,對,就是因為它有不夠觀光化的家常美食與親切感。

買些當地的啤酒配海鮮,讚!
買些當地的啤酒配海鮮,讚!
買些當地的啤酒配海鮮,讚! (攝影者:JT)
炭烤是我最愛的料理法之一,雖然簡單,但風味十足!
炭烤是我最愛的料理法之一,雖然簡單,但風味十足!
炭烤是我最愛的料理法之一,雖然簡單,但風味十足! (攝影者:JT)

阿勇餐桌上放的是帛琉現烤的紅蟳,大小有如美西的 Dungeon Crab,但口味天差地遠。帛琉的紅蟳比較類似台灣,味道重又鮮甜,不過大個五倍吧。五倍不是重點,畢竟有些海鮮大隻的反而不好吃,重點帛琉的紅蟳又鮮美又肥滿,它的黃,老天,它的黃,只要一滴,就像會在嘴中化開,包覆,並且黏著於舌頭上不化般的濃郁。

味鮮又濃的紅蟳
味鮮又濃的紅蟳
味鮮又濃的紅蟳 (攝影者:JT)
真的可以用巴掌大的鰲來形容螃蟹大小
真的可以用巴掌大的鰲來形容螃蟹大小
真的可以用巴掌大的鰲來形容螃蟹大小 (攝影者:JT)

帛琉的干貝是脆的,有如竹筍般的口感,但卻又充斥著干貝獨有的鮮甜。我在帛琉的期間有特別請阿勇幫我於出遊時直接於海下挖干貝出來讓朋友們品嘗,有這經驗的人去北海道吃干貝時,直說相較之下日本的簡直像是泡過水。

帛琉的干貝是脆的,像是竹筍般的口感
帛琉的干貝是脆的,像是竹筍般的口感
帛琉的干貝是脆的,像是竹筍般的口感 (攝影者:JT)

干貝不打緊,奶油燉干貝蛋與唇是我少吃過的美味。的確,干貝唇比較腥,但人年紀大了口味接受度比較廣,外加奶油熬煮下味道去除不少,反而提出干貝原本的美味(強推醬汁淋上白飯吃),配上不在當地吃不到的干貝蛋(吃起來像是火鍋下的蛋黃),更是一種美食的全新體驗。

我念念不忘的奶油燉干貝
我念念不忘的奶油燉干貝
我念念不忘的奶油燉干貝 (攝影者:JT)

牡蠣在帛琉,是有如蘑菇般大小的,味道跟台灣南部頂級新鮮的差不多,就是大個幾倍,看起來比較爽。海鮮外的主食大多是我們海釣的生魚片 (這我推薦當場吃,不要帶回來,差很多)與炸地瓜與山芋。

沒有生魚片比現釣的還要新鮮
沒有生魚片比現釣的還要新鮮
沒有生魚片比現釣的還要新鮮 (攝影者:JT)

唯一沒有的是海龜,不是我弄不到,是我這人有個原則,我不吃保育類動物。所以非洲沒吃長頸鹿,日本不吃鯨魚,帛琉雖然合法但不吃海龜。

我沒有吃海龜肉,我這人其實老饕但還蠻環保的
我沒有吃海龜肉,我這人其實老饕但還蠻環保的
我沒有吃海龜肉,我這人其實老饕但還蠻環保的 (攝影者:JT)

今年是我第三次約朋友去帛琉了,這次的主題是找美人魚與鯨鯊潛水,有去過的我後面還會補一句,「用餐在阿勇!」

講到島國好像還是該有些清涼圖
講到島國好像還是該有些清涼圖
講到島國好像還是該有些清涼圖 (攝影者:JT)

最佳旅遊時間:4-7月(乾季),想去特別點的北部環礁者應該是9-11月出發
公司::帛琉優遊網
最低旅遊天數:4天
費用:*
其他:新鮮的螃蟹,龍蝦,椰子蟹,干貝是要訂的,要先跟導遊說一下。螃蟹是魚市場買,干貝是海上挖,龍蝦晚上去打,椰子蟹我不知道哪來的自己問。
攝影器材:Canon G9 + JVC GZ-HD7 + Sony XR1

註:費用我們都用星等表示,一顆星最便宜,五顆星最貴,大約的範圍是5萬、10萬、15萬、20萬、不要問很恐怖。

作者簡介_John Tao

John Tao。年輕時住美國,與太太一起自助過六大洲,目前工作兩岸歐美跑,育有二女。興趣是拿相機當日記,將生活點滴記錄下來。

對攝影,旅遊或是寶寶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我這新手攝影爸爸的FB。

http://www.facebook.com/johntaophoto

「鏡頭的角落」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帛琉美食
鏡頭的角落
鏡頭的角落
John Tao
展開箭頭

愛攝影的新手爸爸,用拍照當日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