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宏達電新機是....蝴蝶機殺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宏達電新機是....蝴蝶機殺手?

宏達電新機是....蝴蝶機殺手?
(來源:HTC 官網)
撰文者:邱兆梅

昨晚十一點 HTC 在倫敦發表新機,全球同步線上直播,科技宅鄉民們跟著一起漏夜關注討論。這支手機早在正式發表之前,就被自家老大周永明在尾牙把它拿出來拍照,自己人比八卦網站還想把新產品搶先曝光,就知道這支新機多讓 HTC 高層期待。

近年 HTC 手機紛紛命名為 One X, One S, One V,再進階一點的就改叫 One X+, One SC,One VX;你以為新旗艦機名字會多加一個字?HTC 這支當初內部案名叫做 M7 的手機,到了今年登場全名就剩下「HTC One」。呃,要說是簡潔有霸氣也行,但不得不說還是害同步跟隨現場轉播的鄉民都愣了一下--不過大家很快把它暱稱為「新一機」,是說 HTC 接下來大概可以考慮做個柯南機還小蘭機了。

網友評論,HTC One 鋁合金與玻璃結合正面很像 iPhone 5,螢幕側面無接縫也很討喜。既然是旗艦機,硬體規格都是頂級,連 HTC 一向自豪的介面 HTC Sense 也有大幅更新,並與美國內容產業老大 AOL 合作,為廣大 Android 科技族群推送源源不絕的新訊息(不知道對台灣鄉民會不會也這麼興奮就是了)。

廣告

神奇的是 HTC One 相機剩下 400 萬畫素,因為是運用了 HTC UltraPixel 技術,讓單一像素能抓取的光線資訊增加三倍,使畫質進步的同時影像體積得以減少。雖然據傳拍照表現非常好,但鄉民們預期,對於為數眾多以為畫素高就是好相機的傳統消費者來說,聽到 400 萬畫素大概足以讓他們放下產品走人,HTC One 可能還有一段教育消費者的漫漫長路要走。

HTC One 還沒有官方公佈的空機價格;根據現場記者的第一手評測,它的喇叭與相機表現都優秀而驚人,儼然是 HTC 旗艦機群的,呃,就是另一支旗艦機。封號呢?眼看各家紛紛把超級手機稱作是「iPhone 殺手」,但是鄉民很不領情的說,HTC 這麼短時間內又推出一支旗艦機,HTC One 大概要被封為「蝴蝶機殺手」唄。

作者簡介_Marcia

資深鄉民,Z9網路媒體共同創辦人,曾任手機品牌公關、趨勢分析師與國際論壇經理;興趣是蒐集無用資訊,靠解讀網民集體行為維生。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專欄文章列表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HTC Android 手機 htc one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