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利率要到頂了...該買美元還是逢低買高科技股?股市老手的建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利率要到頂了...該買美元還是逢低買高科技股?股市老手的建議

利率要到頂了...該買美元還是逢低買高科技股?股市老手的建議
投資人現在要想的是,當利率接近高點之後,投資行為該如何調整。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22.08.17
摘要

1.股市終究迎來一波持續回升的反彈,全球央行的升息潮也即將告一個段落,預計第四季或是明年第一季將可以看到轉折。

2.目前的投資策略該如何擬訂?此時投資人應該要設想的是,當利率接近高點後,投資行為該如何調整。提供6個投資觀察點供讀者參考。

台股17日收在15465點,漲44點。今日漲跌互見,由航運股撐盤,貨櫃三雄齊揚,鋼鐵類股表現也不錯。大型電子權值股大多休兵,LED概念股受惠於電動車,值得關注。

股市終究迎來一波像樣的反彈,目前持續回溫中。

等待股市反彈的過程中,投資人失望、煎熬不斷,專家學者也提出種種質疑。然而在經濟數據和實際情況一一呈現後,大眾才恍然大悟,股市的波動與市場態度,一直以來都是投資的一部分。

雖然全球央行的升息潮尚未止息,不過已經超過一半了,預計第四季或是明年第一季將可以看到轉折。那麼目前的投資策略該如何擬訂呢?此時此刻,投資人要設想的可能是,當利率接近高點之後,投資行為該如何調整。

廣告

6個觀察點

1.投資等級公司債券基金,可以列入安全性標的。

2.高股息殖利率股票或基金,是進可攻、退可守的選項。

3.全世界各個地區的景氣狀況大不相同,美國還是首選,歐洲是次要觀察對象,新興亞洲國家則多有顛波,有待再評估。

4.全球高科技股經過洗牌重整後,價值與價格都顯現出來了,買盤將重新歸隊,可以列入考量。

廣告

5.美元的高點慢慢浮現,其他貨幣則是逐漸築底。

6.現金保留應該漸漸降低。畢竟這波有熬過去的,已經成為某種贏家了,有必要趁勝追擊。

責任編輯:倪旻勤
核稿編輯:林易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反彈 股市 投資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