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經濟襲來猛烈逆風 佐伯格:一堆人不該再待Meta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焦點人物

經濟襲來猛烈逆風 佐伯格:一堆人不該再待Meta

經濟襲來猛烈逆風 佐伯格:一堆人不該再待Meta
Meta執行長佐伯格。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郭妍希
MoneyDJ 理財網 2022.07.05
摘要

1.Meta執行長佐伯格近日對員工示警,公司面臨最嚴重衰退循環,有必要裁員、重新分配資源。

2.路透社5月時引述消息人士說法,Meta準備削減專注開發擴增實境、虛擬實境的「Reality Labs」部門。Reality Labs原本是Meta重新聚焦硬體及「元宇宙」(metaverse)的策略核心單位。

3.不只Meta,亞馬遜、微軟、特斯拉近期也曾公布減少聘僱或釋出裁員的消息。

臉書(Fac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執行長佐伯格(Mark Zuckerberg)對員工示警經濟前景嚴峻,公司面臨「近代史上最嚴重的衰退循環」,有必要進行裁員、重新分配資源。

紐約時報、路透社報導,佐伯格6月30日透過內部視訊會議表示,「我想你們有部分人也許決定這地方不適合你,若自行這麼選擇、我也OK。」「現實是,公司內大概有一堆人不該待在這兒。」

佐伯格並表示,這也許是近代史上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之一。他說,公司將設立更為積極的目標,無法達成的員工必須走人。

廣告

Meta產品長Chris Cox則在另一份備忘錄表示,Meta面臨「嚴峻時刻」,經濟襲來「猛烈逆風」。他並表示,Meta必須硬起心腸進行優先要務,經營更加精簡、執行力更強的團隊。

報導指出,Meta今(2022)年只計畫增聘6千~7千名工程師,低於原訂的1萬人。一名臉書前員工確認,該公司最近幾月大幅縮減招募計畫。

Meta並非唯一一家慎防經濟逆風的大企業。亞馬遜(Amazon.com)5月外洩的內部備忘錄曾指出,該公司決定下修零售事業的員工招募目標。微軟(Microsoft Corp.)6月的內部電子郵件也宣布下修雇用目標。另外,特斯拉(Tesla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6月也說,公司未來3個月的總人力將裁減3%。

路透社5月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Meta準備削減專注開發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科技的「Reality Labs」部門。Reality Labs原本是Meta重新聚焦硬體及「元宇宙」(metaverse)的策略核心單位。

廣告

Business Insider甫於5月5日引述一份內部備忘錄報導,Meta財務長David Wehner準備暫停全公司的招聘活動、同時限縮人才挖角計畫。他表示,這麼做是因為公司決定重新排序優先事項,因應營收未能達標的挑戰。

佐伯格4月27日曾在財報電話會議表示,「有鑑於當前的商業成長水位」,將克制AI、元宇宙等長達數年的開發計畫。佐伯格今(2022)年稍早曾警告,Meta恐怕難以達成華爾街的高漲期待,他把原因怪罪於「日益增加的競爭」、尤其是TikTok。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責任編輯:易佳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祖克柏 元宇宙 Mark Zuckerberg Meta 裁員
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
展開箭頭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