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蘋果自研晶片夢碎?郭明錤:高通仍是iPhone 5G獨家供應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蘋果自研晶片夢碎?郭明錤:高通仍是iPhone 5G獨家供應商

蘋果自研晶片夢碎?郭明錤:高通仍是iPhone 5G獨家供應商
蘋果自研iPhone 5G數據機晶片可能已失敗。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邱倢芯
摘要

1.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自研iPhone 5G數據機晶片可能失敗,高通仍是2023下半年新iPhone 5G晶片的獨家供應商。

2.郭明錤認為,高通作為iPhone 5G數據晶片的獨家供應商,2023下半年至2024上半年營收與利潤可能會超過市場預期。

中資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稍早於Twitter表示,蘋果自研iPhone 5G數據機晶片可能失敗,因此高通仍是2023下半年新iPhone 5G晶片的獨家供應商。

郭明錤認為,由於蘋果未能用自研5G晶片取代高通產品,因此高通2023下半年至2024上半年營收與利潤可能會超過市場預期,要歸功於高通是iPhone 5G數據晶片這無法撼動的獨家供應商地位。

雖然蘋果iPhone 5G數據晶片研發失敗,不代表蘋果放棄研發。郭明錤認為,蘋果會繼續研發 5G數據晶片,但等到蘋果5G數據晶片可取代高通產品時,高通其他新業務應該已成長到足以抵銷失去iPhone 5G數據晶片的負面影響。

廣告

延伸閱讀

盼降低新進業者進入門檻!鴻海要以「打群架」串起車用 IC 一條龍

昔日光環不再,中國紫光集團將進入債權清償程序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仍擺脫不了高通,郭明錤:蘋果 iPhone 5G 數據晶片研發可能已失敗

廣告

責任編輯:李頤欣
核稿編輯:易佳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5G 晶片 高通 蘋果 iphone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