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一個員工跳槽,撼動萬人企業政策!從蘋果出走到Google,他是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一個員工跳槽,撼動萬人企業政策!從蘋果出走到Google,他是誰?

一個員工跳槽,撼動萬人企業政策!從蘋果出走到Google,他是誰?
蘋果機器學習總監Ian Goodfellow,因不滿公司遠距取消政策,跳槽到Google。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雷鋒網
獨立觀點 2022.05.20
摘要

1.蘋果機器學習總監Ian Goodfellow,因不滿蘋果返回辦公室政策,從蘋果跳槽到Google。蘋果隨後宣布放寬該政策執行期限。

2.Ian Goodfellow有「GAN之父」之稱。GAN是「生成對抗網絡」的縮寫,能夠生成、辨別影像與原始數據相似的影像,最知名的應用就是深偽(deepfake)。

《AI科技評論》上週報導,蘋果機器學習總監,有「GAN之父」之稱的Ian Goodfellow,因不滿蘋果取消居家辦公、要求重返辦公室上班的政策,選擇離職。而19日就傳出了這位大佬即將入職Google DeepMind的消息。

據了解,自從疫情爆發,蘋果就一直以遠程辦公的形式推進工作。員工也紛紛表示在家中辦公效率更高,不僅能減少通勤消耗的精力,還能多出時間照顧家人。但是就在大家習慣這種LWB(Life Work Balance)後,隨著疫情好轉,蘋果竟然要求重返辦公室了!

具體來說,蘋果的復工政策要求員工週一、週二、週四要到辦公室辦公,該政策原定從4月開始逐步推進,在5月23日完全落實。對此,有蘋果前員工抱怨:「我們在家工作得好好的,突然要求我們必須重返辦公室,通勤得塞車2個小時,還要雇人在家照顧孩子。」因為吃不消嚴格的重返辦公室政策,這名員工也離開了。也許正因為引起了以Ian為代表的員工不滿情緒,蘋果在17日決定放寬該政策的執行期限。

廣告

一個員工離職,就讓蘋果調整復工政策⋯他是誰?

Ian Goodfellow之所以會成為這場復工風波中的主角,是因為他的名氣很大。

在提出GAN(生成對抗網絡)後,他一躍成為人工智能AI領域的頂級專家。顧名思義,生成對抗網絡的核心思想,是用2個模型進行左右互搏,一個是生成模型,用來生成看起來自然真實、和原始數據相似的實例。一個是判別模型,用來判斷給定的實例是自然真實的還是人為偽造的。

而GAN很快就成為網友的愛用工具,最為人知的應用當屬深偽(deepfake)照片/影片造假——女明星的臉被換到不雅影片,前美國總統川普唱起了《我愛你中國》……GAN能夠將任意一張臉天衣無縫地「P」到照片或者影片當中,其顛覆的力量,引起一波又一波網路恐慌。

Ian Goodfellow憑什麼抗議復工政策?

擁有這樣的成果,Ian不到40歲就成為了蘋果機器學習總監也不足為奇。要知道,總監級別是蘋果公司級別最高的職位之一,蘋果內部,大約1千名總監,手下管理了17萬員工,而機器學習總監的職責主要是監理工程師、主導自主研發技術的開發。

廣告

目前已知Ian Goodfellow是因為復工政策離職的最高級別員工,沒人想到,這樣受重視的大佬,「僅僅」是因為不滿復工政策而選擇離職,而且在他的鼓勵下,還可能有更多的員工選擇離職。

作為前Google Brain科學家,Ian Goodfellow此番離開蘋果又跳槽回Google,對於DeepMind 來說簡直天降喜事。雖然DeepMind尚未對任用Ian作出任何評論,但目前可以得知,他們的返工政策比蘋果寬鬆。雖然Google也要求員工回到辦公室,但如果員工不想返回辦公室,多數居家辦公的申請都會獲准。

*本文獲「雷峰網」授權轉載,原文:離開蘋果後,Ian Goodfellow 加入了DeepMind

責任編輯:李頤欣
核稿編輯:易佳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遠距 蘋果 Goodfellow 離職 復工 Google DeepMind
獨立觀點
獨立觀點
編輯精選
展開箭頭

這是一個開放給所有商周讀者發聲的管道,如果你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red_chen@bwnet.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